短篇散文: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一张白纸,当你挥洒上色彩时,他有了另一个名字,叫梦想;
当青春的太阳照进我们的人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虽然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不同,它们或大、或小、或远、或近,但是每一个梦想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他或是激励我们成长,或是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同样,我也有一个美丽的“旅游梦”,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漫步在法国“浪漫之都”巴黎的街头,去和别致的“哥德式”宗教建筑“巴黎圣母院”合影,与宏伟的卢浮宫零距离接触,去纳塞河畔吹吹风,欣赏一下巴黎夜景,去宽广的协和广场放风筝,去辽阔的薰衣草花田散步,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带给我希望的梦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支赞歌,唱响生命的主旋律。
青春是人生的太阳,没了生命的的作用,它照样不能焕发光彩;青春是美好的,没有旋律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春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和最富有生命力的财富。生命的光环照耀着我们的成长,我们也正拥抱着这宝贵的青春。纵使在我们前进的旅途之中,可能会丧失金钱、财富、地位,甚至会丧失勇气,丢掉继续生存的渴望,但请不要忘记,我们正享受着世间最美好的时光——青春。前面的阴霾密布丝毫不能遮掩它的光芒。所以我们不能畏惧,当生命之光重现辉煌时,给予我们的最强大、最宝贵的力量。那时,我们的青春赞歌将会唱响世界。
青春是歌、青春是画,青春是梦,青春是个朝气蓬勃的字眼,青春写满了自豪与骄傲,让我们共同描绘青春的风景图,我想高唱:青春是美丽的,因为青春不会太长,昙花一现是短暂的,可是谁能说他的不美,正是因为他的短暂,给人们带来来了无限的留恋!可是昙花一现有无数次,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所以让我们好好珍惜着美丽的青春吧!!!
云水清欢,藏入袖
喜欢悠然见南山的境界,也想学学古人,清风藏袖,看山写山,读水写水,落笔是情,提笔是念,一袖清风反复指间,藏山水,藏清风明月,在一溪间,在夏风中,悠然自得,修篱种菊,怡然心中。这样的悠然,是藏入了云水禅心,藏入了云水清欢,搭建了闲适的阶梯,自娱其中,或是不食人间烟火,或是笑傲江湖,一袖清风藏入袖,走一场喜欢的人生。
自在喜欢,自在清浅,洒脱一页又一页的清欢小令,任何时候,可以倚窗写下大自然,卷一角月色,素静的走在绿色上,聆听着风吹的语言,任长发洒落光阴的双肩,绿草绕过脚腕,可以大声的唱过远山眉黛,秀丽江水,一袭清风,明月朗朗在怀,云水清欢织就心中画卷,藏入袖,藏入心,眉眼自会开心,眸底自会着彩!
藏了一朵云,一泓水,入袖入心,生活中的趣味,万千风景,嫣然如画,别致万般。这淡淡的,浅浅的水色情怀,悠然而至,净白的一帧帧,写了素静,画了青花。这一帛,这一纸,都在浅浅的心情上,落座了飘逸。生活如茶,清香飘然,氤氲分分秒秒,怎样的况味,是拥入清浅色笔调制,是云水清欢,藏入袖!
云水清欢的日子,清水煮雨,竹林吹箫,放飞心情的纸鸢,随着竹声,翩翩了远方的思念,去了云端欢欢喜喜的那头,可以说说笑笑,可以大声哭,放声的笑,万般风景,只做最真的自己。安然随意面对种种,不争色,不争艳,安静的守护临水而居的生活,游弋自己的人生,那便是最好的清欢!
淡淡的妆容,素素的心经,游走一段浅浅的水岸,寄语湖色中央,独自一圈圈的潋滟,只需安然静好,便是幸福。无需装饰的花树相称,无需绚丽的色调渲染,仅仅静幽一角,安坐光阴,让穿行的流光,噪杂的音律,远离素心的本原,于清宁的院落里,长成一朵,浅淡一瓣,让自然的心香,随心流芳。
避开车水马龙,避开喧嚣声声,藏一袖云水清欢,在心,修一两间房屋,刚好;交一两知己,刚好;一家人围桌而坐,温下生活的这杯茶,袅袅的萦绕,看电视,或读书写字,或说说家长里短,人生的棋子这般下,舒适安逸,已是上上棋。人间有味是清欢,生活有味是悠然。
人生,一袖云水清欢,藏入心,何时何地,看云卷云舒,缘聚缘散,花开花落,都是一页风景的画面,透彻了背面,黑黑白白,都是一扇不同的风景而已。走过去,回眸而过,藏一笔清欢在心,怎样都是闲庭飞花,雅致的很;怎样都是明月清风,一窗的闲适。
知足者常乐,平平淡淡就是幸福,生活是杯美酒,还是苦咖啡,取决于心态,云烟看淡,一杯清水也会醉了人生。鲜花与掌声,只是一叶浮萍,风雨与霜雪,只是黑夜前的黎明。数落光阴,不过几十年,锦色年华,只是人生书本的一页,长长的旅途,需要一颗玲珑剔透的心,看淡黑白交替,原谅黑暗的过错,体谅了你我他,便体恤了生活。
绾下青丝,拖着长长的词笔,飘逸下一掬忘情的故事,淡淡轻轻,画上一句圆满。当季节交替,风干了收藏,依然如故流畅一抹弦音,种下云水的往昔,让此清欢一季季,藏入心,藏入袖,温香一路的旅程。那么简单、洁净,坐穿风雨飘摇,还原一季夏的清凉,交付人生一幅清新的画卷!
彼岸芬芳,寂寞流光
文/残月
如果年华真的如流水,为何褪不尽,时光演绎下的沧桑;如果人生真的清如梦,为何醒不来,旧时夕照下的烟尘。
--题记
夜色,氤氲着芬芳的流萤,柔和了都市里繁喧的气息,安放于彼岸的空灵,弥漫了四周华灯初上的热情,冷冷的街道上蹒跚着冷冷的足迹。
时光,依旧孤寂,留下简单的身影,与寂寞牵手,流浪于这场娇艳的轮回。
彼岸的芬芳,浸染昨日的忧伤,多少记忆深处的乱红,肆意的纷飞于光年的海洋。青春的案头上,谁把谁的坚强,搓碎成漫天飞舞的乱絮。
流年歌唱芬芳,轮回倒影时光,谁的风情依旧绽放。昨日的嫣红,相随风月的天涯,恍如霓裳轻舞,留下片片娇柔的点影,那淡淡的韵味,好似拂过面颊清风般,如此的柔软却又难以触摸。
都说年华似流水,那悄然而逝的光阴里,我们留下了无数美丽的瞬间。转动的年轮,带走昔日调皮的姿影,而旧时的烟尘里,又埋葬着谁人黯淡的残梦。
幽幽轻叹,别尽旧时光,当清冷的月光覆盖轮回的幽香,是谁的歌声依旧点缀着沧桑。
彼岸芬芳,寂寞流光。于淡淡的笔墨中,描绘昨日的红妆,浅浅的花语,相守季节的轮回,剩下谁的离愁,漫过午夜的时光,颤落了一树娇柔的红艳。
不知为何,最近总喜欢沉溺于秀美的唐诗宋词里,望着那一页页古老的诗篇,仿佛置身于风情幽深的庭院中。也许,就在那一刻里,幻境中的柔情掩盖了身体里寂寞的声音。清风吹过,漫延的思绪拥抱时光的浮影,逐渐沉淀于岁月的长河,最终演变成记忆,花开、淡墨痕。
风月无声,心若浮尘。当微恙的思念,辗转于流年,而漂泊的寂寞,又该延续到何方。剩下谁的容颜,依旧迷茫。
一纸忧伤,写不尽庭院里的芬芳,恍然于隔世的幽香,终抵不过一庭落红的嫣然。
彼岸芬芳,寂寞流光。那消逝的年轮里,多少离愁在奔放。沧桑掩埋了忧伤,时光湮灭了沧桑,而这样迷离的景色,又该如何去珍藏。
往事如烟,清愁若水,是谁,在隔岸的年华里,低吟、浅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