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流年,转身回首
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我们什么都想知道,等到什么都知道了的时候,我们却又什么都不想知道。人生就像五谷杂粮酿造的酒,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感觉。酸甜苦辣让我们感受到世间繁荣与炎凉;喜怒哀乐唱尽人间千姿百态;青春演绎多彩梦幻,亦真亦假。微笑并且流泪的日子永远是属于青春的时光;不要拒绝含泪的微笑,不要拒绝含笑的眼泪,微笑并且流泪的花朵在青春的季节里永不会凋谢。对于青春来说,有梦总是比没有梦要好,即使千回折又何妨。殊不知,无梦的青春是苍白破碎的青春。
人的一生有太多太多的思念。思念过去日子的弥足珍贵,思念未来岁月的更加美好,思念永远得不到得东西,思念曾经得到但又失去得东西。每个人得一生中,幸运之神都来敲过门,最美妙得人生,是什么样得处境都经历过,都尝试过得人生。每个人都会经历风雨得洗礼,只是我们别永远转不过头。当你眼中得泪水不再被珍惜,无论是被别人还是被自己,你将苦得更痛。当你心中得话不再需要倾诉与倾听,你将在风起时蓦然回首,你会发现天地间只有你一人。这时你就要敞开心扉包容一切。
学会分享,一个人只想到自己,从不想别人或想了但十分不愿,这将给他的人生带来缺陷。即使很刻薄,但至少也要谦让一下。要懂得包容,虽然没有大海的容忍,但也要原谅别人的过错,有时需要我们撑起一把雨伞,共同走过狂风暴雨。 人生让我们琢磨不透,我们要坦荡面对人生。当遇到伤心的事时,我们的要想想海伦凯勒,不管如何,都要坦然应对,我不还有亲人朋友,不要跟自己过不去,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每个人都是生命旅途上匆匆的过客,今天我要去的目的也许是你的另一个中途客栈,懂得了这个道理,就会平静地接受一切变故。
人生有时就像攀登山峰,拼搏奋斗。在事业上一步一个台阶,走向辉煌。当受到挫折时,不气馁,有志者事竟成。偶尔风吹雨打,只不过是为我们的道路增添色彩。吃的苦中苦方能见彩虹,雨过天晴而已。
人的一生就是在亲人朋友的身边度过。寄寞与我无缘,快乐将与我长久握手。我们就应该快乐度过一生。 众人皆醉我独醒,众人皆醒我独醉,这样的境界未必是好的。借酒消愁愁更愁,一个人寂寞的时候,往往想到了醉,一醉来忘记烦恼,可事与愿违,。何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用我们舒畅的心把前天的哀愁和昨日的烦忧化作做今天的美酒,岂不快哉!
人处在茫茫人海间,我们不要被眼前的成功冲昏了头脑;不要被不经意的暂时的失利让我们失去了依靠;不要被不知所措巅复了清醒的心灵。当迷茫时,相信柳岸花明的一天,这不是漫无目的的想像,而是为我们的脆弱的心燃起一点希望。
人有太多太多的遗憾,遗憾自己没有把想说的话说给想说的人;遗憾自己与应该成为知己的人擦肩而过;遗憾自己失去了风雨中共同走过的朋友;遗憾自己没有享受世间的美好景色;遗憾自己未尽到对亲人应有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只有尽最大的努力弥补心灵的遗憾。
人生不是只有惊天动地才是有价值的一生。平凡,平静的依然有多彩的生活。偶尔的沉默也是一种睿智的表现,不过分的张扬也是一种成熟的体现。不要执着追求功名利禄,一切繁华在漫长的世间不过是过眼云烟,用平常的心态来压制浮躁的欲望,才能快乐起来。
人间有太多太多的恩怨情仇。亲情,一个人生来注定伴随的感情,一种让我们无法割断的最真爱的情,永远给予我们不求回报的极大关爱与帮助。友情,给予我们心灵安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真正的友谊犹如高山坚不可摧,总是在患难中见真情,而不是兴灾乐祸,又如潺潺流水,温馨尔雅,而不是恶语相击。爱情,一个人生活中一座耀眼的宫殿,演绎一场场动人心扉的故事,海枯石烂,比翼双飞,天盟海逝…说的很好听,其实我们要正确面对,爱情不能强求,要建立在尊重的前提下,让他(她)有自己的主见和自由,不要过多的限制他们,才能保持永久的爱情。
人生是一部学习、奋斗史。岁月磋砣,我们羡慕于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倘徉于苏轼“一潇烟雨任平生”的洒脱;惊叹于爱迪生永不言败的毅力;骄傲于苏武“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鬼”的爱国情怀。人生教授了我们的如何做人,如何处事。
人生有很多无奈,有很多未知,还有很多事情要我们去探索,去研究。虽然我们不能预知未来,但可以把握好现在,无怨无悔。那就笑对人生吧!
青春赞歌
有人说,青春是一朵牡丹,雍容华贵,也有人说,青春是烟花,色彩斑斓,绚烂无比,而我说,青春是昙花一现,转瞬即逝。
青春年少,懂得了很多,也有了很多忧愁与烦恼。总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望着远处的天空,思索那未知的未来,或许是幻想中的太过于美好,时时会被惊醒。此时的青春,与我,尽是深沉。
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看到了那棵老银杏树,微风习习,树上的叶子终是得到了释放,纷纷扬扬的飘落,在空中舞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那样的自由与洒脱,场面富有诗意而又何其壮观。
顿时,我幡然醒悟,我的青春,不该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我的青春,由我做主。
青春,像一首优美的小诗,婉转而悠扬,但青春,更像一首边塞牧歌,张狂而又豪情四溢。在那遥远的内蒙古大草原上,传来一声嘶鸣,马蹄声随即而来,马背上的少男少女们,激情尽绽,英姿飒爽,尽情的绽放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岁月。
我愿化作一只海燕,在波涛汹涌、电闪雷鸣的大海之上,搏击巨浪,毫不畏惧,舞出自己的青春色彩。我愿化作一片白云,在蔚蓝无比的天空之上,随风飘动,寻求自己的一片净土,乐土。我愿化作一片树叶,虽然总是落在泥里,沾上泥泞,但那片刻的自由,将使我永生无憾。
青春时节,深沉不属于我们,我们的青春,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张狂,是青春的代名词,我们,应当珍惜着美好的时节,去叩响生命的钟声。
耳畔,那激昂的命运交响曲已然响起,心田上,一曲属于我们的青春赞歌永不停歇。
致青春
如果说年少夹杂在过往的每一张旧照片里,那么我说,青春就是那阳光气息下每一个灿烂的笑颜。
泛黄的胶片,岁月模糊了身后繁华的街角或是安详的小巷,早已淡忘了那一角的某年某月,甚至匆匆地成熟了那人的容颜。可是,带不走的,是青春留下那一份依旧心跳的热情。
我说往事并不如烟。青春没有那么淡那么轻,远远要厚重得多。沉甸甸的,值得用一生惦记,下辈子续缘。
记忆中,我的青春是夏天的。夏至,连热辣辣的空气也跟着青春的心躁动不安。
已经不记得老师在三寸讲台上是怎样的挥汗如雨,只记得他一转身,我们在底下偷偷地淘气。细碎的饼干屑来不及从嘴馋中急忙擦去,已羞红了脸被罚站在一个人的走廊里。
已经不记得那年写满了黑底白字的密密麻麻的数字符号,只记得那夏天的树蝉也按捺不住炎热,狂乱地肆意捣乱。
已经不记得多少张泛黄的试卷让自己丢尽了脸,只记得,匆忙的慌乱中不忘给枯燥的日子增添青春的靓丽颜色。
那时候,总记得天空很蓝很蓝,蓝得足够让我们用飘渺的淡淡云迹写满梦想。那时候,总向往外面的世界,总希望有一天可以一个人闯。
或许年少,就该轻狂。
走在一个人衬托的霓虹灯下,灯火阑珊,繁华的街市总少不了喧嚣与吵闹。晚风撩动了心中飘泊无依的落魄,成长的压力拉长了身影的单薄。才发觉,离开了那段无忧无虑的年少是那么不情愿,那么沮丧。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谁愿伴我慢慢细水长流到永远。只怕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时间依旧在有条不紊地递减,四季还是一如既往地轮回。可是,不再是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了。如今的凤凰,还是那般绽放,只怕少了当初那份赤红的热情,冷淡了些许青春的温度。
我一直都想寻回那时候青春的味道。夹着梦想与满腔的热情。那时候,只是简单地相信自己,总觉得自己已看到了未来骄傲的模样。有人说,青春的孩子总是太狂傲,只是,我说,只有青春给得了这份冲动,这份只要坚持就可以胜利的决心。
或许,让我们念念不忘的,何止是那些年形影相随的伙伴,那些年十指紧扣的初恋,或许更是,那样一种青春专属的打不倒的勇气与激情呢。
我们跟着潮流的步伐走,很快很着急,以致和青春在奔跑的人流中走散,松开了一直紧紧握住的手。霎时的措手不及,迷茫中看不到曾经未来的方向。世人说,这是成熟的必经阶段。可是我说,他们都错了。不可否认,成长需要褪去稚嫩的娇气,可是不是青春的热血,曾经说好要实现的愿望。
无论我们被世俗烟火熏陶多久,被浑浊的失态浸泡多深,心灵深处始终要有一处最洁净的角落,永远如初时,青春那样美好。
离别那天,我们没有挥手道别,因为,记忆中,青春是一场不散的筵席。是不能不饮,不可饮,却要拼却的一醉。
那天,我们举杯畅饮,为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们说好不醉不归。红酒,微醺了每一张羞涩的脸,印出了每一个过去真实的笑颜。
就像杯中红酒,不管再怎样杯外赏悦,却始终无法品尝其令人沉迷的陶醉。岁月可以刻画脸上的沧桑皱纹,却无法夺去心中如初的依旧。
勇敢地把人生倾倒出来吧,像青春一样热血,一样狂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