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很好地学习本次《与诗同行》的主题活动,老师特地给我们上了一节《与诗同行》的课程。老师说:诗歌对一个人的影响力,甚至对整个文学界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所以,我们务必要多收集诗歌,以增长我们的见识。
首先,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诗歌的种类,接着教我们把诗歌进行分类。因此,我们学到了各式各样的分类法。
此外,我们还当了一回小诗人呢!我写了一首《风的声音》:
呼呼呼
是谁惊醒了我的梦
原来是风来找我玩了
我与风玩游戏
在那碧绿的草地上。
自我感觉还算良好。其中有个同学写了一首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诗《可恶的作业》,害得我们捧腹大笑,一直笑个不停。其实仔细一想,这首诗写出了我们学生的心声,为什么我们能写出这等好诗呢?原来,是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如何写诗的技巧,这是她的功劳!同学们的诗,每一首都是那么的精彩,我们静坐着,听别人吟诗,一起在诗海中遨游,感受诗歌给我们带来的乐趣。
通过这次综合性学习,我们收获了很多,例如:懂得诗歌的分类,收集了许多诗歌,最重要的是我们学会了如何写诗!
这是一次让我们难忘的综合性学习,我从诗歌中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