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读了党性与人性一文,觉得收益颇丰,党性是什么?可惜我不是党员,自然不甚了了,不过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接受党的领导一辈子的人,对党性也不可能一无所知,我的所知就是:党性是个会变的东西,比方说,反右时党性就是站稳立场坚决和猖狂向党进攻的右派斗争到底,等到替右派平反时党性就是坚持实事求是党的原则,而要是反过来在57年持22年后的原则,22年后持57年的党性,那就完蛋了,你就是右派了同样,58年说亩产几十万斤是党性,大饥荒说形势大好,只是自然灾害,没有一个人饿死是党性,文革说造反有理是党性,文革后打倒四人帮是党性,文革中批白猫黑猫是党性,文革后说白猫黑猫就是党性,从前是贫穷革命是党性,后来是让一部分人富起来是党性,以前是阶级斗争是党性,现在是和谐社会是党性…..说的我都接不上气了,还有好多!不过这些党性还是有一样是一成不变的,一直到现在和以后:那就是要和以###为首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能自由思想,自由说话,比如张志新,彭德怀这样的党员喜欢自思自想,自说自话,下场摆那儿了,谁叫他们没有当时的党性!特别是不能自由思想,比方说现在又说两个不否定,你跟着说就是了,如果一想就完蛋,前面那么多的自相矛盾都不否定怎么办?
说完党性再说人性,文革中把"人性论"批地那个烂啊,现在居然把党性,人性相提并论了,还是”升华”!
那什么是人性呢?我想,(我不是党员可以想的)
人生而平等,人要追求平等这是人性吧!
人必须能自由思想和自由说话,这是人性吧?
人有对错误和罪行的反思追究的权利和义务,这是人性吧?
当自己的利益被极少数人侵害时人有质疑的的本性,这是人性吧?
没有受权就被别人代表了很不高兴,要反对,这是人性吧?
受到了损害和侮辱后很不高兴要求这些加害者公开道歉,至少不再歌颂他了,这是人性吧?
…………………………….
当柳丝摆动起风波,开枪是党性,不开枪是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