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创新征文650字
近日,李克强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我们要把握好总体要求,着眼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坚持稳政策稳预期和促改革调结构“双结合”,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据人民网)
三月的北京,中国两会,全球瞩目。
在增长速度“七上八下”的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能否爆发出新的能量,不仅关系到中国如期实现“四个全面”,而且关乎国际经济增长大格局,兹体事大不可不察也。而激发中国经济发展新能量、新动力的“爆点”在哪里?经过多年时间以来的摸索与实践,创新驱动已经成为引领中国新一轮发展的不二选择。
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驱动”被四次提及,而与之呼应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是让人耳目一新,而创客创新创业更是将创新驱动细化、具体化,“创新”劲风猛吹。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创客、创新与创业将开创中国发展新时代!
创客是创新和创业的载体,承载新希望。“创客”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引发社会多方热议,尽管我们至今无法对这一新词有准确的定义,但是他们早已深刻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创客”在全国两会舞台上的高规格“待遇”,这既是对该群体的最高肯定和褒扬,也是对他们在创新和创业中有一番大作为寄托了厚望。
创新是创客和创业的体现形式,展现新激情。苟日新,日日新。创新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融入到民族精神的骨髓里。在中国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过程中,创新贯彻并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始终,成为一个国家生活最鲜明的主题。在创新的主体与实践当中,创业更要“啃硬骨头”创新,突破传统思维的束缚;而创客倘若没有创新,也就等同于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其亡也忽。
创业是创客实现创新的途径,领航新常态。近些年,从中央到地方都纷纷出台金融、财税等措施,大力扶持微企发展。事实证明,微企对点燃全面创业热情、增强社会经济活力、对增加社会就业的作用与帮助是有目共睹的。其实,微企也就是创客、创新和创业的浓缩体,作为添柴加火的市场主体,大众创业在大国创新的体系中的分量越来越突出。当然,传统的市场主体也要依托优势再次创业,在更大的市场空间中抢占发展良机。
激发创客、创新与创业的大能量,中国经济发展就一定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而在不断的惊喜中,创客创新创业也一定能够开创中国发展新时代,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