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张照片都是独特的,照片的背后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
一次整理房间的时候,翻到一张与小学同学的毕业合照。关于同学,好友的美好记忆瞬间涌上心头……
四月,正是樱花盛开的时间,我和闺蜜约在她生日的那个周末,一起去同济大学赏樱花,拍照片。
整整一条街,两旁种满了樱花树,正开得茂盛。从远处望去,犹如一片白中透粉的云彩,层层叠叠密密麻麻,仿佛要把枝头压弯,阳光照射下来,小小的花瓣似是闪着光。走进大街站在树下看,树上开满了一簇簇粉白的樱花,粉粉的略带些优雅,被嫩绿的树叶衬托得格外鲜艳,高贵。让人情不自禁地惊叹:如此美丽的樱花!
我忍不住跑到一棵樱花树下。“咔嚓”,一张我站在樱花树下的照片闺蜜帮我拍好了。
这张照片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五年级下半学期,快要毕业了。家长们收集了我们一年级至五年级重要活动的照片从校内的开学典礼,入队仪式,春秋游,班级队会,到校外的班级聚会,生日party,冬夏令营……每张照片都是我们美好回忆的印记。超过500张的照片,爸爸将它们做成一个长达12分钟的视频,还有一本相册。相册的最后是班里每个人一年级与五年级的各一张照片。五年级的那一张照片,我毫不犹豫就选了我在樱花树下的这张照片,所配的话是当时十分流行的一句话:“确认过眼神,我遇到对的人。”谢谢让我遇到你们这一群可爱的人;谢谢你们陪伴了五年的美好时光;谢谢你们与我一起成长,一起学校,一起玩耍,一起疯狂……
毕业聚会上,播放了爸爸做的视频。看着我们自己从小到大的变化,想到不久后就要分离,许多人都泣不成声。那天,我们全体穿着正装,女生穿礼服,男生穿西装。我们人手一本纪念册,一人一听定制的可乐。我们说好了,今天不能流泪,要开开心心地,带着笑容毕业……
尽管去了不同的初中,有些已经不在杨浦区,有些也已经不在上海,但我们永远是13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