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象是场梦一样,我到了黄山,那个我为之魂牵梦绕的地方,难忘的旅行作文。虽然向往已久,但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成行。这回我居然中了大奖,奖品居然还是一次旅行。这怎能不令我欣喜若狂?
做梦一般让飞机载着我在云里雾里盘旋。我终于来了,黄山!
那一夜,我难以成眠。梦里同样云雾缭绕。
到黄山,就不能不知道光明顶和莲花峰、天都峰。当然,此光明顶绝非金庸小说中明教的圣地。它是黄山前山和后山的分水岭,亦是黄山的第二高峰,与莲花、天都形成三峰鼎立之势。在这三大主峰的面前,对面背驼金龟的鳌鱼峰和佛掌峰都成了陪衬。此时正值云开雾散,站在山脚下,放眼四望,右边的莲花峰宛如一朵新莲,主峰尖峭,小峰环簇,云蒸霞尉,朝天怒放;而天都峰则犹如一柄利剑,直刺云霄!两峰环拱着光明顶更显现出无比的尊贵。这一切让我们未入黄山就已领略其无尽的魅力了。
上山了,我们搭缆车穿过山谷,白鹅在望,拾级而上,渐入佳境,这便是到了以奇松而著称的始信峰。以前看过“苍松石上生”的诗句,总以为是诗人夸大其辞。而今一见果不其然。你看,岩壁上密布着一条条深色的纹路,线条粗犷,很象一幅未经雕琢的半成品版画,黑色笔触很张狂地飞舞着,似在黑暗中伸出的渴求雨露的双手。这苍劲的上天之手就这样令人惊诧地托起了那一株株的奇松。
始信峰的又一大奇观便是那山道一边的铁索上层层叠叠的“连心锁”,传说在那儿锁上一把锁,许个愿,梦想便能实现。铁索上的锁不可谓不多,密密麻麻,且许多已经锈迹斑斑了。望着它们,我不禁怀疑:难道我们就把自己一生的幸福寄托在这把小小的锁上?这小铜锁单薄的身躯,能经得起几多风雨,几多寒暑?可是想归想,我还是不能免俗。我和他在情人谷前将“连心锁”相互环扣,以锁为誓,永结同心,然后将钥匙抛进深渊。虽则怀疑但仍也分外认真,而他也同样的虔诚。也许,锁只是一个媒介将每一点爱恋串起,织成一份最真的天长地久。而每一个心心相映的瞬间,都会凝固成曾经拥有的永恒。
黄昏渐渐降临,我们于暮色之中来到了清凉台上。那可是一个摒除喧嚣,静待落日的好地方。愈来愈红的天色,加深了人们的期盼。越沉越低,渐行渐远,秋天的阳光慵懒而温和,撒着微黄的余晖。似乎是为着人们的等待,一点一滴的将最后的热情幻变成璀灿的晚霞。新月从天幕中显露出来,给这个略带悲壮的告别仪式注入了一丝重生的希望。终于,日暮西山,只剩天边的一缕微红,山涧无数彩灯似的星星散落在雾海之中。不知什么时候馨风也悄悄拂过你的衣衫,让你仿佛错入了梦里的仙境。
我与他相拥而坐,静静地看着,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想。只是尽情地享受着这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人说:黄山的日出是最美的,最壮观的。这一瞬间被人永远铭记了。这也许正与现今社会中人们渴望成功的心态相吻合吧。日出固然辉煌,但辉煌也只是许多次平淡中的一个瞬间,现在看来却是如此的浮躁,日落才令人更为心醉。古人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句子。日落原来是如此的诗意、如此的温馨。但是在这个充满喧嚣、物欲横流的社会又有谁能够静得下心来感受这份诗意呢?即便是我们也只能在远离了城市,远离了烦恼,摒弃喧嚣后之才能用心去体会。如果说日出是一次辉煌,那么日落则是平淡的永恒。
此时的我沐浴着夕阳,心中有一种激情和冲动,我只想长啸,一吐胸中之气。这似乎是人类的一种本能吧,在快乐或者郁闷之时。也许是这山的灵气给予了我与他默契吧。他居然先于我而啸。啸声带着男人雄浑的气魄,在山谷中回响,颇有些荡气回肠。我呢,竟然几次张了张口,却发不出一点儿声音来。为什么?我自己亦不得其解。即便在他的鼓励之下,我几番努力也只能发出类似于尖叫的声音,徒惹人笑话。在日益现代化的城市生活中,我逐渐失去本能。这究竟是人类进化的结果,抑或是现代化生活的悲哀呢?我无从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