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妈妈带我和弟弟一起去外婆家,外婆家在湖北省黄梅县孔垄镇洪碾村。
上午来到外婆家,吃过午饭,舅舅说带我和弟弟一起去村子里走走。我们来到外婆家门前的一条河边,我闻到了一股臭臭的气味,便问舅舅:“为什么这河水这么臭啊?看起来水还很脏呢?”舅舅告诉我,这条河叫“东港”,他小的时候河里的水清撤可见底,有很多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那是这里是个山青水秀的好地方。因农村还没有安装自来水,每天早晨,村子里的人们都会在“东港”里淘米,洗菜,洗衣服。夏天的时候,小朋友们还会在河里游泳。
听舅舅说完,我便走到河边,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河水,现在的河水是黑黑的,会散发一阵阵臭味,也没看到河里有鱼儿,河面上还漂浮着塑料袋,塑料瓶此时,有一位阿姨手提一袋垃圾,走过我们身边,正准备将垃圾扔进河里,我便急忙对这位阿姨说:“阿姨,请不要将垃圾扔进河里,如果大家都将垃圾扔进河里,会破坏水质,影响河里的鱼儿生存”,阿姨看了看我说:“大家都是扔在这儿的”,说完便将垃圾放在河边,不高兴的走了。我心想,这里的人们将垃圾扔在河里已成为习惯了,这可是一种可怕的习惯啊,如果大家还是不断的将垃圾扔进河里,不久的将来这条河将会是一条臭水河。于是我便和舅舅一起想了个好办法,在附近的河边都坚了一个牌子,写上“请保护环境,严禁乱扔垃圾!”希望村子里的人们以后都不要将垃圾往河里扔。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保护我们的地球,要多种花草树木,少摘花,少踩草坪,不乱扔垃圾,并要将垃圾分类处理,要养成爱护和保护环境的好习惯,爱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大家一起来爱护生态环境,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天空才会更蓝,空气才会更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