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1949年10月1日,欢呼声与礼花同时绽放,随着国歌的响起,新中国终于成立了!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令国人们永远难以忘怀的一幕。
今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那一幕幕画面让我热血沸腾,有感而发。其中的那一个个人、一件件事,令我难以忘却。
白公馆虎口脱险95岁的郭奶奶曾这样回忆道:“我们把罗广斌的一床红颜色缎子的被面,要了一张黄颜色的纸、剪了五个五角星、四个在边上,一个在中间,寓意全国人民围着党,建设国家……”
珠穆朗玛峰,一座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人们一提到它,随之而来的就是这一串数字:8848。43米。如此高的海拔,连呼吸都是个大问题,何况攀登。可在中国,夏泊渝和他的登山团队,却以坚强的毅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到了山顶,完成了登顶的壮举,成为了国人之骄傲。1975年,是夏泊渝第一次登峰。也就是这一次,造就了他之后的传奇。在登珠峰时,夏泊渝为了让同行的藏族同胞能用睡袋保暖,便慷慨地将自己的睡袋让了出来。当时的海拔极高,温度已是零下30至40摄氏度,又是夜晚,温度甚至到了零下60摄氏度,导致夏泊渝被严重冻伤,双小腿被迫截肢。在罹患癌症,被迫截肢,经历多次大手术等磨难,他始终用独有的坚强、乐观与执着对抗着人生骤变。屡次挑战自我,不断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障碍,勇做生命的强者!2018年4月12日,69岁的夏泊渝和他的团队第五次抵达珠峰大本营,2018年5月14日,四度遇阻却没有放弃梦想的无腿勇士夏泊渝第五次挑战登顶珠峰,成为中国第一个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人!
他们事迹激励着我们,如果要成为生活的强者,就要用心锤炼攻坚克难的勇气,身处逆境要有永不言弃的坚韧,面对挑战要有迎难而上的果敢,我们应将这种精神植根于我们每一个云附星耀人的心中,成为我们永远奋斗的目标。
五星红旗插上珠穆朗玛峰的那一个壮举见证了中华民族团结拼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这种精神和力量将激励我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树立远大志向,沿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奠定的“中国梯”,勇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