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有意义。暑假里我读过许多书:有描写风土人情的、有讲叙人物故事的、有探险的、有励志的。这些书都非常生动有趣,特别是一本名为《小老虎历险记》的故事书,让我有了更深层的体会!
老虎力雅有着“森林女王”的美誉,为了安全的生下她的儿子力力,只好关在动物园的笼子里过着安逸的生活,她的爪牙变得不再锋利,她的吼叫声变得不再那么威慑人心。力雅厌倦了这种圈养的枯燥生活,她在想森林会怎样呢?故事便由此展开……
在一个雾蒙蒙的早晨,母老虎力雅趁着看守人不注意带着小老虎力力悄悄地离开了动物园,寻找以前的那片大森林。当它们刚刚走进一个山谷的时候就被一群饿狼攻击追赶,力雅和力力只得四处逃命,后来它们走散了。故事描述了母子俩各自艰苦地生活着,力力拖着又冷又饿的身体来到了绿野农庄,好心的老爷爷老奶奶想收养它,可力力非常想念妈妈,只是吃了一点东西就和爷爷奶奶告别,离开了农庄。后来力力经历了许多事,认识了许多的新朋友,在它们的指引下终于找到了那片大森林,也找到了妈妈。
小老虎遇到过很多困难:饿过、渴过、累过、受伤过、甚至被别人欺负过……但它寻找妈妈的步伐从未停止过。
看完这本书,我在想以前的小老虎力力就像现在的我们,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下生活,从来没有独自生活过。有时我还觉得妈妈在太啰嗦,对我太严厉了,我真不该那样想。我不敢想象离开了妈妈我该怎么生活。而当我们渐渐长大,当我们要独立生活的时候,是否能像力力那样勇敢快乐的面对生活,努力的实现自己设定的目标,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向小老虎力力学习——力所能及的事一定要亲自完成,这样才能学会独立。
书籍是屹立在时间洋海洋中的灯塔,它为我们指引着人生的方向,引领我们攀登人生的一个又一个山峰。只有寻找才会发现,书籍会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好书伴我过暑假,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