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一页一页地翻过,不知不觉,暑假过去一大半了。坐下来回忆回忆,暑假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每天都过得那么充实。仔细总结一下,假期所做的事情可真是够多的,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一读书使我的暑假充实而精彩。
暑假刚一开始,妈妈就把“校讯通”的营养小书包买了回来。我和弟弟就像饥饿的人拿到了美味的面包一样,废寝忘食地“吃”着这些精神食粮。目前,我已经读完了《夏洛的网》、《哪吒大战红孩儿》、《森林报》(春)、《再被狐狸骗一次》、《长袜子皮皮》等五本书,还有《今天我是升旗手》、《西游记》、《三国演义》、《给我一个好名字》、《梭梭拉拉最要好》、《我的哥哥爸爸》、《小牛顿科学馆》系列、杨红樱校园小说系列等,这些都是我爱不释手的好朋友。
读书让我的暑假过得非常充实而又精彩。我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读了这么多的书,却只写了很少的几篇读书笔记。在剩下的暑期后半时,我要努力多写几篇有质量的读书笔记。
二外出旅游使我在暑假开阔眼界
这个暑假,我去过的地方可真不算少。我参加了阳光少年未来领袖夏令营、参观了凝结着林州人民的智慧和心血的红旗渠,博大深渊的中国文字博物馆,世界第一大佛尧山“中原大佛”,“中国最美的地方”白云山,我也去了美丽的云台山,这可是我第一次随团“放单飞”,这些景点都在我们河南境内。我和弟弟一起去了郑州市“点点梦想城”,体验了小法官、环卫工人、挤奶工、电视台播音员、邮递员、编织工人、美发美甲等职业,还挣了六十八元的的点点币。
再过两天,爸爸、妈妈就要带我们去上海了,这可是我和弟弟梦寐以求的事情,我真期待呀!
三、特色作业使我在暑假熟悉了社会。
今年暑假学校没有布置暑假作业,而是布置了几项有意思的特色作业:1、采访录(需要采访民警或者环卫工人),2、我的低碳生活手抄报,3、参加“郑州市第一届读书节”活动,4、“感念师恩,感动创新”征文,5、以“文化遗产在我身边”为题写一篇征文。这么多有意思的作业,我已经完成前三项,你说我的暑假还会枯燥吗?
四、特长学习使我的假期充满活力。
7月25日我参加了长笛五级考试,并且顺利的通过了考试,我非常高兴,这和我平时的刻苦练习是分不开的,我要继续努力,争取明年考过七级。我报的乒乓球班已经练习一个多月了,球技也有了很大进步,在和教练对攻时,一个球已经最多能打10板了,我要再接再厉,争取能一个球能打30板以上。
暑假已经过完一大半,我的各项作业完成的不错,剩下的时间我要再接再厉把没有完成的作业完成,把没玩够都玩够,然后,就可以静静地等待开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