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暑假中的一件事
导语:暑假来了,是不是很开心?哈哈!暑假作业做了没有?暑假除了玩,还可以写写作文哦,记录暑假生活的点点滴滴吧!下面我们就来看几篇暑假生活的文章吧!
一:暑假中的一件事
今年的夏天,太阳像蘸了辣椒水,空荡荡的街上没有一块阴凉地有着四季如春的云南也不例外!云南的普者黑是个划船泼水的好地方。
到了普者黑,我们买了一些“作战装备”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水上的风景真好,远处朦朦胧胧的山;两边粉色的、白色的荷花,被翠绿色的荷叶轻柔的抱在怀里;清澈见底的水,波光粼粼……我仿佛身处在一幅山水画之中;又仿佛是在梦境之中……正当我陶醉在这迷人的景色中时,一盆水泼在了我身上,一场激战开始了!
我赶紧拿起水枪对着“敌人”的脸喷,爸爸妈妈则拿着水盆泼,可对方的武器威力更大:他们的水枪是抽水型的,喷的远而猛。他们泼水不用盆,而是直接用桶,很快我们被打的落花流水,一个个像落汤鸡一样。幸亏又来了一条船,我们才得以“解救”。这时的我就好像使用“小米加步枪”的共产党,打败了使用“洋枪大炮”的日本鬼子!
我已经忘记了天气的炎热,享受着胜利的喜悦。这时,船已经划到了桥中央,我刚刚穿过了桥,忽然“哗啦”一声,一桶水从天而降。全部泼到我的身上。我看到是一个人,从桥上吊水,专门戏弄旅客!我气呼呼地想找他算账,就拿着水枪往上喷,竟发现我那不争气的水枪根本喷不到他,水落下时,还落在了我的身上。唉!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随后,我们又和许多船展开了“战斗”,别看我们装备不好,可中国人还把拿着“洋枪大炮”的日本人赶走了呢!我们就凭着“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精神,到达了对岸。
这件事给我的暑假生活添加了色彩,我喜欢云南,喜欢云南的普者黑!
二:暑假里的一件事
有一天,妈妈让弟弟教我生炉子,一开始,我不太同意,可想到以后可以帮奶奶、爷爷生炉子,便爽快地答应了。弟弟先教了我一遍,我没听懂,又让他讲了一遍,我又复述了一遍。
我先把炉子提下去,用火钳把炉子里的灰掏空,再把坏了的死炭夹出来,把炉子提到车库里,然后把木花、烟囱、打火机、火钳、大木柴、车胎皮、小木柴、木片准备好。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我登场了。我用打火机点着车胎皮,轻轻地扔向炉子,放一把木花到炉子里,再放木片,顿时,烟雾迷雾,迫使我把炉子。提出去了。啊!不好,我提出来早了点,火灭了。“哈……”弟弟哈哈大,我对他怒吼道:“你第一次生炉子还不如我呢,笑什么!”他听了我的话,低下了头,一声不吭了。我便再重新生了一遍炉子,在车库里等了一会儿,可那烟呛得我不得不出来,一会儿再进去提炉子。放上小木柴,注意:竖着放,再放上烟囱,没烟后,再放大木柴和烟囱,没烟后加炭。正当我辛辛苦苦生好炉子,准备上去喝口茶再下来时,一个不幸的消息降临了:炉子里炭的眼儿被堵塞了,炉子再次灭亡。现在我已经是皮惫不堪了,身上的衣服湿透了,脸颊上的水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落。我只好硬着头皮再一次生了炉子,并把它提上楼,回家拿水壶放水,提上去,放在炉子上了,便立即倒在床上。
生炉子真难啊!我体会到了爷爷、奶奶的辛苦,我生一次炉子就这么累,何况奶奶又要生炉子,又要做饭,跟奶奶相比,我只不过花了握拳头的力气。所以我宣布:以后的炉子都由我来生。让奶奶多休息、享福。
三: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里有大大小小的事,但有时也能从一件很小的小时中受益无穷。
记得暑假的时候,晚上我煮饭,淘米,我觉得淘米洗了一遍很脏,过了几遍才干净,我觉得这好像人一样都必须经过一遍又一遍的过滤,把脏东西都洗掉。留下来的只是干净的米,然而淘米就像做人一样,自己就是米,总是需要一个人把你身上的不好的东西去掉,很多人觉得在自己的人生旅途当中总会有一个给予你鼓励和帮助的人,一个给予你爱和教育你品质的人,然而久而久之,淘米淘久了,就会觉得淘米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其实洗衣服也跟淘米是同一种奥秘,只是做起来就各不相同,不过洗衣服,衣服是本身的干净,只不过你穿了久就会脏需要用水把它洗干净,而洗衣服则好像是它的师傅一样,总要帮它去除身上的脏,教导它不要再脏了。但衣服洗了还是会脏的,然而反复这样,自然也能从中体会到做人道理。
还有一次,在外面看着清洁工人们在清理路上的垃圾时,我的心里不由自主地浮起几句疑问:为什么要他们来清理垃圾呢?为什么大家不一起出份力呢?终于,我明白了,这是有人拿钱雇他们扫地,我想:人生一路上也有很多垃圾,也需要有一位清洁工来帮你清理垃圾。
其实啊,生活中有很多非常小的事你都能从中找到奥秘,只要你善于观察,发现,就会觉得的、这种奥秘无处不在。
四:暑假里的一件事
当紧张的期末过去,我们迎来了快乐的暑假。
暑假,一个我们熟悉的词,一个令我们高兴不已的词。也正是在这个词里,发生了一件让我受益匪浅的事。
那是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家里正忙着插秧,由于我家种的田较多,又只有爸爸妈妈两个人插,我实在于心不忍,便自告奋勇,要帮爸爸妈妈插秧。起初,爸爸妈妈不肯,但见我意志坚如铁,便不再反对。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下田劳动,难免会出现几个小错误。一会儿把秧插歪了,一会儿把秧插浅了,一会儿把秧插深了。爸爸看了我插的秧,便笑我:“哈哈,姜的还是老的辣,你呀,还是外行吧!”我不服气地说:“哼,可别高兴的太早,我们走着瞧!”我便请教“专家”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秧要想插的不深不浅不偏,就要一心一意的去插,尤其是把秧插在土里的时候,一定不可以三心二意。”我听了妈妈的话,便按她说的那样插秧,果真好多了。我赶紧叫爸爸看我插的秧,爸爸看过后,朝我竖起大拇指,说:“恩,插得真好,连我也要自叹不如了!”我听了得意极了,又插了起来。可插了没一会儿,我便感觉腰酸背痛,加上火辣辣的太阳猛照着我,我更是感觉累,恨不得马上回家开起空调,躺在床上甜甜入睡。可是回过头来,看见父母辛勤的背影,心中那种累的感觉顿时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每一个细胞都振作起来了,于是,我又精神抖擞的干了起来。经过一个下午的劳动,我家田都插完了。看着我插的秧,我心里乐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的明白了: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劳动是我的基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