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我摘下感恩,把它送给爸爸妈妈。悄悄的我在长大,慢慢的您们在变老。记忆的大门被叩开,感恩的花,开在生命的路上。
我用钥匙打开时光大门,那是2013年的初秋,那一次,我高烧不退。爸爸妈妈把我送进了医院。两个人都请了假,白天黑夜的照顾我。妈妈有个小本子,专门记录我每天打滴的药,还有不间断的记录体温情况随时和医生汇报。出院后,妈妈把这个记满整页的本子送给我,她说这叫做“爱的礼物”。爸爸时常找主治医生讨论我的情况。怕我闷,给我讲故事。因为我持续高烧不退。医生建议给我下气管镜。因为我的年龄小需要打麻药。做还是不做,我偷偷听见了爸爸妈妈的争吵。爸爸坚持做,妈妈怕伤了我的肺。最后妈妈听爸爸的了。手术还挺成功。病情有好转,我看到了爸爸妈妈久违的笑容。
在照顾我的同时,细心的爸爸妈妈还帮助了陷入困顿的祖孙俩。看到病房里照看“二宝”的姥姥,每天只买一次饭。爸爸妈妈没有多言。只是爸爸每次总多买饭。不动声色地强调自已又多买了。顺便就给祖孙俩带了饭。还有我的好吃的,也被他们以各种理由分送给祖孙俩。直到“二宝”出院。那时侯我不大懂,为什么不直接去帮助他们,爸爸妈妈说:每个人有自己尊严和底线。这样的帮助她们是会接受的。后来,“二宝”姥姥总给妈妈打电话问侯我的身体情况。妈妈说,这是开出了一朵感恩的花。
其实,我想告诉爸爸妈妈,还有一朵感恩的花在我心里盛开。谢谢你们让我知道感恩。生命是漫长,我想这感恩的花,会一直开我生命的路上。谢谢关爱我的每一个人!希望这感恩的花在每个人的心中盛开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