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欺霜傲雪,凌寒独立。正是因为他不畏艰难困苦经受住风雪的磨砺才有了冬季这一亮丽的景观,而我们更应该经受住磨难,更应当“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
苏武经受住磨难,崇高华夏文明。悠悠岁月,历尽多少冷暖;滚滚浪,淘尽多少英雄,但伟人之风永存。当苏武牧羊于北海时,羊群们陪伴着他十几年,如果这十几年的痛苦可以当作是一场挫折,那么这挫折无疑是痛苦的,是给他人生的一次磨难,可是这位房养老人苏武却经受住了这一痛苦的磨难,于是几十年后,大汉的丹青史上书写下了民族不屈的坚贞气节。
浩浩天地,朗朗乾坤,多少仁人志士流芳百世,但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因此直面挫折经受住磨难,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司马迁经受住磨练,千年风古流传。细细流水,念古至今。那不幸的遭遇,忍辱负重,身受腐刑的司马迁,那种肉体上的折磨和精神上的屈辱在他身上印下了永远也抹不掉的痕迹。但是他那灵魂依然纯白无暇,他的挫折足可以放大内心痛苦郁郁而终,但平静的心境与坚强的意志使其由一介匍匐于地的殿臣站立成一个为民写实的华夏史官,《史记》永表后世。
独自踟蹰在冰冷的寒夜,你是否在为遭遇挫折而痛苦不堪?徘徊于夜色仍明的街头,你是否在为生活的不顺而将痛苦放大?……其实人生中痛苦与挫折时常有之,但调整好心态,以正确的方法面对挫折与痛苦,才能快意人生。
林书豪经受住磨砺,坚持不懈对待人生百态。人前百态,源自背后。那个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尼克斯跻身挤进NBA东部前八的林书豪,已经深深印入我们的脑海。人前的风光,源自背后的汗水,娴熟的技巧,来自极端刻苦的训练。那样风靡一时的明星,却经受住了十几年的磨砺,而迈步走向人生之路。
夕阳的余晖,把他的心照得如同明镜,那曾经在襁褓中的人,已慢慢长大,磨难一次次的靠近,却又被他一次次无情的赶走,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磨砺永远不会消失,正如那暗夜星辰。一星陨落,暗淡不了群星闪烁,那漫天的繁星虽然多,但也经受不住耀眼的太阳。经受住磨难,勇敢面对挫折,成功之路就在自己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