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找什么?”守在是时空之门前老人对我说。
“回忆,还有似曾失去的……”
“好,那你进去吧!”
“嗯……”
我在记忆时光里来回穿梭,总想寻点儿什么,但却无从下手,竟然鬼使神差的回到自己的孩童时代-----
嘻嘻,鱼儿鱼儿,不要跑
小时候的我总是和邻居小伙伴整天四处游荡,学前班的我们,早上两节课过后,就彻底解放了。我总是和他们无所不玩,到田野里抓蝴蝶,爬上树摘沙枣,立个架子逮麻雀,甚至下河抓鱼我都敢,水不大时挽起裤腿、袖子和男孩子们比谁抓的鱼多,我也就这样,从学前班玩进了小学,低年级时,我照样玩,对老师所交的知识根本不屑一顾,那些,我早就在当小学教师的妈妈那儿学会了,老师们根本拿我没辙,因为只要一考试,我就会把分数弄得漂漂亮亮。
没有哀愁的叶落花没开
一转眼,几年便过去了,属于我的少女时代开始了,我不会在和最小伙伴们一起疯玩,一起下河摸鱼,一起讨论阿童木和百变小樱。我变成了一书虫、电视迷。一天到晚粘着书本。我总能一口气说出《童年》的主人公,让老师们对我刮目相看:我总能一口气背出圆周率小数点后的一百位:总能写出全班同学都不会的数学题。
当然,小时候的淘气不会随随便便消失,偶尔,我也会搞点恶作剧,我会假装藏起你的橡皮,然后再问你借,然后再答应帮你找,在把藏起来的橡皮拿出来面不改色的接受你的道谢,这就是我常捉弄人的小伎俩之一。
怎么办,我的小鸭子不理我了
不知不觉,我也渐渐的长大了,有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和同龄少女一样会幻想,一样会买天使杂志,一样会痴迷于星座测试的少女。总坐在电脑桌前,搜索一本有一本的小说、名著,想要让自己变得深沉一点,我在也不会疯玩,再也不会抓鱼。学年级一级又一级的升高,一本又一本书的阅读,可这,仍然无法使我不知从何而来的浩瀚的小哀愁悄然退却。我儿时玩过的塑料小鸭子被我捏了之后,再也不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