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优美作文
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一个喜欢简约的女子。喜欢和自己有着相同爱好的人交往,喜欢避开城市的喧嚣,去幽静的地方走走停停。读书亦是如此,一直喜欢读那些能触动心灵的句子,在文字行走间遇见灵魂深处的另一个自己。
女人只要经营自己,什么时候都不算晚。韶华将尽,学会经营自己,学会打理自己。屈迎有度,进退有尺。坦然面对红尘中的沉浮,心若淡定,便是优雅。
人生最大的成就不是别的,而是成为真正的自己。让那个真正的自己,无论面对什么,都不被伤害,不被泯灭。让一种发自灵魂深处的爱,在心灵的湖底开满圣洁的莲花!
轻是一种心态,也是生活的一种状态。越来越喜欢做人生中的减法,喜欢褪去人世的繁琐与浮华,只留最轻,最柔的一层给自己。年华向晚的岁月,越来越喜欢轻,越来越喜欢简。轻到心里只剩下一个人的缠绵。简到眼眸中只有植物的葱茏,花朵的馨香,禅茶一味,心灯一盏。
只有频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见彼此不为人知的优雅。你喜欢的人,其实就是另一个自己。在灵魂最深处与花开相拥,与自己相遇。娴静地生活,品茶,写字,做个心中有爱,掌心有痣的女子。
一直以来,交友,读书都不喜欢浓烈。忽而盛开是一种淡泊的美,犹如两个人的交往,不必浓烈,只需淡淡喜,深深藏。彼此牵念中,在岁月深处蕴藏一份久远的暗香。
喜欢淡泊的时光,不必繁华奢侈,只喜清雅幽静。周末的世界, 一花,一人,独处;一茶,一书,养心。没有喧嚣的红尘,只有可想的斯人,如一束娇艳的樱花,在心底忽而盛开。
人生就是一场折子戏,总会有一些不期然的片段会勾起隐匿在你心底的温暖。一首经典老歌,一个暖心的生活镜头,一段别人的感情故事,都会让你想起你和他(她)一起走过的路,牵手做过的事,一起看过的风景。
记忆碎片,如一场旧时光里的老电影,在脑电波里循环播放。那些情韵,那些景致,因为有着岁月的体温,所以有着风定素花开般的阔寂。那些碎碎念念如一朵朵素花,在一个人的世界里静静地开,静静地落。
文字里的交流,必然是最柔软的。这是一份灵魂的吸引,是一种心灵的沟通。一切与文字有关的遇见都是丰盈生命的暖。在文字里行走,用一颗恬淡的心,遇见温暖。遇见自己,遇见经典。
喜欢,在安静的夜晚,敲几个字,记录心灵的悸动,芬芳自己的生命。窗外无月色,月色洒在我的心里。架下无芳菲,花儿开在我的心底。你从遥远的前世走来,扣我轩窗,许我桃花,一切都潜藏着轮回的秘密。我不知道未来的命运会有什么约定,我只有选择一切顺其自然。让一个梦在顺其自然里延续着另一梦。而我,就只爱这前世的轮回,爱这夜的幽静。
人生是一部硕大无比的书,我们遇见的人,看过的景,经历过的事,都是书中的一个或甜蜜或痛苦的章节,一个或长或短的标点符号,一个有韵律,有灵性的字符。这过程,无论悲喜,都要我们一个人去书写,去面对。
一切美丽,在生命里注定与你相遇。一朵朵花儿开在生命里,开在心底里。婉约成平淡烟火中的诗行,唯美成岁月之书的篇章,让生命因为美丽的遇见而精彩,而丰盈。等到时光旧了,人儿也旧成一帧暖暖的日历。一切美好的遇见,依然是沉淀在岁月深处的温暖回眸。
娴静是一种美,书卷气更是一种美。有一种女子,虽不貌美,但是周身氤氲着浓郁的书香气,与之相处,让人觉得安恬,舒适。书是人生最好的伴侣,最忠诚的情人。读过的书,会化作一种气质浸润着你的生命。有一种美丽,就是在书的世界与经典相遇,与自己相逢。让生命因为文字里的遇见,活出优雅从容的姿态。
女人的生活必须精致。读书,写字,养花,旅行……让小情小调把生活夹缝里的日子过得活香活色。忘记岁月的叨扰,做个有趣的女人,在时光的侵略中游刃有余地行走。用优雅和情调击败岁月的苍白,多好!
闲暇时,独自在小城的街道行行走走间,偶遇一处繁花盛开。星星点点的花儿,芳香四溢,在阳光下摇曳多姿。驻足,低眉,凝视,莞尔。原来,人生总有一些美好,与你,与我会不期而遇。
小暑的节气,空气潮湿,温热的风在耳畔习习拂过,不惊扰尘世的静美。窗外的蝉儿,在用它的歌喉宣告着空气中的闷热。雨后的竹林越发葱绿,诱人。一个下午,不理红尘,只沉迷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守一份孤独,贪一份清欢。喜欢这茶香,这翠竹,这老宅,这青花,这旧词,还有耳畔飘来你的暖暖絮语。 世上最贴心的温暖是遇见岁月中的美丽,跟身体谈场恋爱,遇见更好的自己。红颜渐褪的光阴,岁月沉淀后的一切美好,会在一个人的花园里绽放出怡人的芬芳。在芳菲争着取悦眼眸的季节,用青青绿绿的蔬菜,蘸满一庭院的诗意,烹制出光阴的清凉。着一袭旗袍,让素荷的寂寂之美,在心头永远绽放。
一切的努力,皆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而不是透支生命。当夜幕降临,窗外响起阵阵急促的雨声,我不理红尘,只依窗听雨。温暖的世界里,携一颗初心,躲在寂静一隅,褪尽所有的喧嚣,捻一抹暗香,写一封长长的情书给自己。
晨起,小雨依旧在耳畔淅淅沥沥,浅吟低唱。假期的时光,急匆匆的脚步慢下来,浮躁的心情静下来。一个人,在静谧的世界里,伺弄花草,看枝间有新绿,问岁月有暗香,一切安好,不悲不喜。
小雨似一位有灵性的女子,用柔情洗去风中的尘埃,让一切美丽在光阴荏苒的季节里遇见花开,遇见阳光,遇见自己。此生唯愿,恬静含笑,得失皆欢。
炎热的暑季,我的城,蔷薇花在时光里依旧不管不顾地开放着,开得那么热烈,那么妖娆。满目的蔷薇在枝丫间,在绿茸中吐露着自己的容颜。伫立在花墙前,我感觉到了蔷薇花的自由。看着她毫无顾忌地在夏日的天空怒放。忽而觉得,我们的一生也应如一朵花儿一样,既可以在岁月的天空有所承担,又可以自由地努力绽放。
在时光的流里,我愿作一朵自由花。用一颗素简的心灵,抚平流年的伤痕,遇见从容的欢喜,遇见另一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