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英雄遇见你高中作文
你,在滚滚红尘中寻觅你的天地,名士的琼林,而我,在滚滚红尘中寻觅你的踪迹,追寻英雄的脚步。
——题记
你的脚步,深深地刻在了中国的历史上,亦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
还依稀记得杭州,那片天堂。那年,你初到杭州,那是一个芦苇丛生,破落至极的杭州,你看到了那曾经辉煌一时的城市,如今没有了人们的保护与修缮,已经变得岌岌可危。于是,你下令修缮钱塘,疏通西湖,打出水井,以便应对洪水,于是,在碧波荡漾的西湖上,没有了杂草丛生的情境,取而代之的是一道道劳动的身影,你站在泥塘中,弯下你那高贵的腰,努力地工作着……烂泥塘里,载着的是西湖的水,更是中华的文明,而你,像是一个辛勤的劳动者,播种着中华的文明,更像是一个英雄,谱写着中华的史诗。
西天,一轮红日渐沉,西湖岸边,微风轻抚大地,你那伟岸的身影,立在大堤上,像英雄,却又飘逸洒脱,你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望着那碧波荡漾的西湖。也没有刻意的留下一些诗句,只是浅浅的一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把那最美的景象留给了后人,而自己,在掩映水草的西湖间,用山川、湖水描绘着磅礴的文明画卷。
千年以后,行至西湖,远远望去,只是一条冗长的苏堤,在荷风柳浪间,显得格外飘渺,格外清新,在这里,我遇见了一个英雄,他留下了一片辉煌,留下了一段岁月,自己,却在夕阳中浅笑,他是那样潇洒,那样飘逸,像山间的一股清泉,又似广阔无尽的大海。
岁月,飞快逝去,滚滚长江,东逝了多少英雄,但是,英雄注定不凡,而你,也注定在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那时,你正风华年少,可是,因为你的才华横溢,却引来了小人们的不满,于是,一场惊天大案,在你身上,悄然发生,几乎是一夜之间,你便从得意变成了失意,你那曾经最美的诗句,描绘的是大好河山,却变成了肮脏而不堪的字眼,面对来势汹汹的反对派,你没有多说,不愿家人受到牵连,便将一切罪责担到己身。反对派更加嚣张,面对这样伟大的诗人,他们甚至不惜用上了鞭杖,鞭笞的是你的皮肉,是你的尊严,更是中华文明的那一身铮铮傲骨!一个才华横溢的诗人,竟沦落至此,还是子虚乌有的罪名,这是文化的哀鸣,这是文化的伤痛。
也许,就像你弟弟所说的一样:“东坡何罪?独以名太高!”这是多么悲怆的感慨。英雄,在时代中无法显现,而是被定罪,这是何等可笑的故事。为了表现对于舆论的支持,宋神宗毅然同意,放逐你。在这里,我遇见了悲伤的你,我遇上了一个穷途的英雄,那是你对于时代不公的不甘心,以及对于天下的愤怒,可是,你又能如何?
可悲,可惜!
但是,你是英雄,你依旧开朗,寄情于山水,在最失意的前往黄州的路上,只见你感叹“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尔”。
你,到了黄州,正所谓“天降斯人而于斯人之任也”,你的人生,就此转变。你的黄州,是历史的黄州,更是英雄的黄州。你到了文赤壁,血红的赤壁高耸着立在滔滔而不尽的江上,发出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声响,那里曾经发生过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决战,可是如今呢,万事皆成空,那样的历史,雄伟而悲怆的战争,就这样湮灭在了风雨中,不能再现当年的辉煌。纵然无敌一生,英明一世,建下了不朽的王朝,占据了中原的江山,平定了辽阔的北域,一统天下,但是,人只有一生,会衰败,也会死去,王朝也会衰落,也会灭亡,而天地间长存的,是默默的江山。你想到这里,眼里有些模糊了,不由的一阵悲哀,“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便是最好的写照。在这里,我遇上了一个英雄,他壮志未稠,却无路可走,只好咏古叹今,这是一个时代的悲哀,更是一个英雄的悲哀。
遇见英雄,遇见你——苏东坡。你,在壮志中离去,你的愁,你的功绩,你的志向,都如同一首歌,深深地刻在我心中,留在了宏伟的历史中。
世间寂静无声,连天地都在为那个英雄,那个你而沉默,只有一片血红的戈壁,在滚滚长江边,纵然江水不停的翻涌,不停的怒号,戈壁俨然不动。一阵风呼啸而过,狠狠的擦在戈壁上,不停的轰鸣着,传来了一阵阵遥远的绝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