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读后感
当我看了《遇见未知自己》,我才真正的明白心灵的修炼真的是一门需要不断提升的课程。
当我遇到很多事情时,自己一个人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是这样的结局时,我终于学会了用一种理性的态度来对待我自己了。
我是在走着自己的朝圣路。
当我明白很多的时候,人必须和真我真正意义的接触,了解自己的内心,和自己的身体建立一种连结,运用一种瑜伽和呼吸,真正意义上让自己放松,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当我经历痛苦、背叛、欺骗,当我爱过、痛过、哭过之后,我学会了臣服。就是接受一种现实。因为你无论多么的感觉不幸,但是既定的事实就是事实,所以当你接纳了臣服的时候,不徒然浪费力气去抗争的时候,事情往往有意想不到的转机出现,你才发现原来的挣扎时白费力气,而且,正因为你把能量充分关注于眼前的事物上,有的时候你会发现更好的解决之道,帮助你脱离眼前的困境,或是你不喜欢的情境。破解情绪障碍之道,最重要的是臣服。”
当我们从小到大,总是有师长、朋友、亲人告诉我们要勇敢、贤惠、诚实、独立、出人头地等。我们对这些一直都是信以为真,却从来没有挑剔自己脑袋里的东西。它说什么,我们就相信什么。接受了这么多的应该和理想,我们于是产生了很多的信念、价值观、态度、标准,来约束自己,也来衡量、评判他人。这些就是我们每天所思所想的基础。可是我们从来不去检测我们思想的正确性。所以第一我们需要一种冥想,一种宁静,什么也不去想,就是保持一种静心。
另外,我们其实当我们对每一类人或者是他们的行为,特别有意见是,就是一种自我的投射行为,也是一种逃避策略。当我们用手指对着别人批评的时候,有三根指头都是对着我们自己的,所以“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所有的外在事物是你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其实我们对待外界的批评是缘于我们自己身上的缺点。但我们如果和自己,自己的内心真正意义上建立了一种关联,我们就真的明白了我们需要如何去做。
我们要真正地从身体、情绪、思想等各个层面来消除我们与真我之间的障碍,也是我们疗愈过程中很重要的帮助。
关照我们的思想,并且检验他们的真实性。没有任何的事情可以造成心理上的痛苦。痛苦来自于你对事情的解释。痛苦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因为那是你对事情的解释。
A(事件)----------B(信念、想法)----------C(j结果)
A永远是中立的,因为同样的A,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会有不同的C出现。所以不同的B(信念、想法),造成不同的C.所以当我们产生了坏的情绪后,我们呢要下定决心,不再被自己的思想所干扰,然后花很多的时间去培养自己觉察和定静的功夫。当我们看见、觉察了之后,必须有足够的心量去包容、接纳。这个功夫得我们自己去修炼。静坐冥想是个不错的办法。
我们要一种身份认同,就是先“看见”,它是第一步,先看到你自己认同于某样东西,也许没办法立刻放下,但是如果你能彻底了解到你认同的那些东西,其实不是你的,也不是属于你的,你就有可能从这个外境追逐的噩梦中醒来。
战胜了胜肽,心想事成的第一个秘诀就是你所向往的东西必须是你命中注定该是你的。或是与你的更高目的一致的哦、有利于人类社会的。要不然就是你能入到潜意识和真我的层面,破除人生的模式,学好自己该学的功课,破解你的命运。我们用视觉的观想和自己的感受所发出的振动频率就是最强的。
另外就是学会感恩。未实现前就先感恩。
记得所有的人事都是你内在的投射。就像镜子一样反映你的内在。当外境由任何东西触动你的时候, 记得要往内看。看看自己哪个地方的旧伤又被触碰了。看看有哪些阴影还没有整理好。不要浪费能量在那些外在的、不可改变的、不可抗拒的东西上。先在内在层面上做一个调和整理,然后再集中精力去应付外在可以改变的部分。
记得,每个发生自己身上的事件都是一个礼物。只是有的礼物包装很难看,让我们心存怨愤或是心存恐惧。所以它可以是一个灾难,也可以是一个礼物,如果你能带着信心,给它一点时间、耐心、细心地拆看这个惨不忍睹的外壳包装,你会享受它内在蕴含着丰盛美好、而且是精心为你量身打造的礼物。
愿你,愿我,幸福。
发现了一个幸福的秘诀!好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