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你我的承诺
诚信——你我的承诺说到诚信这两个字、我想大家都应该不陌生。不错,他正是你我之间传递友谊的桥梁,他是人与人之间最真实最纯真的东西,因为有了它,世界才会变得清晰,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才会日益减退,他是人间走访世界的使者,是永远绽放美丽的花朵。
人无信无以立。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诚信,那么他便失去了全部,那么他便失去了全部,他在这世间所有的作为都将成为过眼云烟,生命会变得空虚,他也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生命的价值将变得一文不值。
人,是智慧的。人的心灵长着一双翅膀,凭着那双翅膀,穿梭在茫茫人海中,不至于迷茫不至于失望,也不至与众叛亲离,在,漫漫人生路途中寻找生命的真谛。那双翅膀便是诚信,拥有它,就会拥有超然大观人生,拥有它,就不会再物欲横流的世界中迷失自己,就不会再色彩缤纷的社会中失去方向。
当一个人面临绝境时,如果他抛弃了自己背上这沉香的包袱——诚信,而抱着所谓的“金钱”,可想而知,他将会在人生的路途中失去方向,成功的彼岸时永远都不可能出现在他的眼,他将会成为永远的出现在他眼,他将会成为永远的漂流者,最终死在“荒岛”,在茫茫人海中,失去诚信,就失去了寄托,失去了希望。
“空必行,行必果。”古人的话总是那么有哲理,“士为知己者死”荆轲死了,悲壮形象,是那样动人,他至死不忘的依然是自己的承诺。他给后人留下的是一种不得不令人低头致敬的“信”。“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谭嗣同用鲜血捍卫维新变法,向世人展示的不也正是那个“信”么?
不管一个人在社会中的地位和身份如何要想在这个世界立足,只有诚信待人,否则命运之神永远都不会给他机会,虽然有时一颗诚心会换来别人的欺骗,但是只要你把握住这可诚信,不要有任何参假,那么你的人生之路会将被命运之神铺上一条闪闪发光的地毯,他会永远只因你走向正轨,将会是你的人生更加灿烂。
看一看抛弃“信”的人的最终结果。残害忠臣,老奸巨猾的秦桧只能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窃取革命果实。玩弄权柄的袁世凯只会被后人唾弃;卖国贼的汪精卫,更是让国民恨之入骨。他们失去了诚信,也就失去了一切。
蓝天,白云,藏着我们无尽的梦想,那就是我们为之拼搏,为之奋斗的所在,就让我们练就一双坚硬的翅膀翱翔于蓝天白云之间,诚信就是这双最坚硬的翅膀,鸟儿不能折断翅膀,人不能没有诚信。拥有诚信的人生能够超越庸俗,永远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