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承诺作文
一:妈妈承诺
小时候,大大小小的事情从我眼前流过。可我只记着了这一件杀鸡的事。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仍记忆犹新。
那是一次我去姥娘家,爸爸和姥娘姥爷去棉花地拾棉花,妈妈在家收拾东西。我呆在家里没事干。妈妈正好在钉画,左看右看,没看到图钉,就让我去买。我说:“我不去!”“乖,回来给你炖鸡吃!”我一听,高兴极了!立刻带上钱去买图钉。我回来后,爸爸和姥娘姥爷也回来了。
到了中午,我左瞧右瞧也没看见给我炖的鸡。我问妈妈:“我的鸡呢?”“家里只有一只鸡,下次给你炖。”爸爸看见了,问清了事情的原委,说:“炖上鸡,作为大人,应该守信用。”就这样,我吃到了鲜美的鸡肉。
长大后,我回想起这件事,心想以前,农村里穷, 可做人应该讲信用。那炖鸡到底应该吃,还是不该吃呢?
二:妈妈的承诺如流水
这学期的期末考刚结束,妈妈就对我说:“我已经帮你制定好了寒假要做什么。整个寒假,每天玩电脑时间只有一小时。而且,要完成任务后才能玩。你每天得背五篇泰戈尔的《飞鸟集》。然后两天写一篇作文,题目、内容、日期自定,三百字以上,不准写打打杀杀的,否则电脑免谈。从2月7日起执行!”我当时就傻了,任务好艰巨呀!但没办法,母命难为啊!我只好乖乖照办。可没想到,妈妈却不守承诺了……
2月7日那天,我在妈妈那儿背出《飞鸟集》。就和妈妈去打乒乓球了。我俩打得大汗淋漓,便让爸爸来接我们。当我们拖着沉重的脚步一点一点挪到家门口时,我想:“哈,回去可以玩电脑喽!”正在这时,妈妈皮笑肉不笑地对我说:“你好像还有一篇作文没完成吧?”“没有啊,作文我等到明天再写。您不是说两天里面日期自定吗?”妈妈无可奈何,只好让我进屋玩电脑。
我刚玩了二十分钟左右,正在瘾头上。妈妈走过来说:“该我玩啦!”我看看时间,问道:“不是吧?我才玩了二十分钟?”妈妈不由分说,一把把我拉开,一屁股坐到椅子上,说:“我玩,今天的时间你到明天再玩吧!”我真是敢怒不敢言,只好默默的走开。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往后的几天,妈妈都在我玩到一半是打断我,早已把那“每天玩一个小时电脑”的承诺抛到了脑后。
唉,妈妈,您作出的要求,我可是完成的,怎么您不守承诺了呢?您的承诺,真是与流水别无两样啊!
三:对妈妈的承诺
一个出生在90年代的小女孩,他从妈妈的怀抱里度过了一个平静幸福的童年。15岁那年她却患了一场重病,在急需治疗时,是她的妈妈不辞辛苦,每天带着她穿梭在去医院的路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的背驼啦,头上也有了几缕白发……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从那时起,她就有一个梦想,让妈妈不再受苦受累,将来让自己的家人过上好日子。也就在她15岁生日那天,她向妈妈许下了这个诺言。她妈妈只是微微一笑,而她却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初三时,老师让她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其它同学都写了当医生、航天员之类的,而她却写下:“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别人笑她,说她土,于是她决定改变自己,跟上潮流。本来初三是很紧张的,但她却相信老师已经疏通了关系,自已可以如愿以偿地考上。于是他整天沉浸在“梦想”当中,没有抓紧时间学习。中考结束了,她差四分。当时她根本不相信。她在梦想,要考大学……直面现实时,她哭了,整天闷在家中。这时,她的妈妈鼓励她说:“人生的机会有很多,一次错过了,那就努力把握住下次,梦想必须通过努力完成,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这一点你必须记住……她觉悟了,再次在妈妈的面前许下那个诺言。
她来到了师范,体会到了想家想妈妈的感觉。盼呀盼呀,终于放假啦。她像从笼中飞出来的小鸟一样,箭也似的来到了家里。妈妈问她考试考的怎么样?努力不努力?……她像小孩一样钻到妈妈的怀里,撒起娇来。在返校的那一天,她握着妈妈的手不放,因为她知道妈妈也想她。在车上,她想了许多,她知道自己去上学的目的,她又一次重申了对妈妈的承诺。
时光飞逝,已经过了一年。她收获了许多,最重要的是她觉得自己长大了,她明白并意识到了——孝敬父母。时至今日,她还是那一个梦想。而且她还在为这个梦想而不断努力着,她不怕失败,因为他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她不知道别人的梦想是什么?但是她相信每个人的梦想都是靠努力实现的,对妈妈的承诺也是她一生的承诺。她似乎又看到了妈妈的微笑,那么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