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承诺高一
“行人因闯红灯和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
一起起因行人闯红灯而发生的交通事故,不禁引人深思:他为什么会闯红灯?我是否闯过红灯?我为什么会闯红灯?
先说说为什么发明红绿灯:中国最早的马路红绿灯时在1928年出现在上海的英租界。其实早在1868年,英国机械师德·哈特就设计制造出了红绿灯。这个红绿灯的灯柱高7米,上面挂着一盏红、绿两色的提灯——煤气交通信号灯,这盏灯在伦敦议会大厦的广场上诞生,这是城市街道的第一盏信号灯。
那么如何运转这盏信号灯呢?原来在灯的脚下,一名手持长杆的警察随心所欲地牵动皮带转换提灯的颜色。后来在信号灯的中心装上煤气灯罩,它的前面有两块红、绿玻璃交替遮挡。
看到这,你有没有好奇,为什么原来的红绿灯是两色,而现在的红绿灯是三色的呢?原来因为随着各种交通工具的发展和交通指挥的需要,第一盏名副其实的三色红绿灯于1918年诞生了。
说到这儿,我想起来,曾经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人行道上是红灯,一位老奶奶看没有车子驶过,便闯了过去,其它人看了看,也相继闯了过去,看着他们闯红灯过马路,让我想起了一次词——中国式过马路。
不光我看过别人闯红灯,我自己其实也闯过红灯。有一次我上课快迟到了,我只剩一个马路就到了,可天不作美,我刚到马路面前——跳红灯了,我看了看下面的秒数,还有一分多钟,我顾不了那么多,看看周围没车,直接闯了过去。闯过去后我很是惭愧。旁边的路灯在捂着嘴讥笑着我,一旁的垃圾桶乜斜着眼睛看着我,路旁的绿植则低着脑袋和身旁的绿植窃窃私语,好像在说:“就是她,就是她,刚刚闯红灯的就是她。”
“我以后再也不闯红灯了。”我小声承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