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承诺
翻开相册,看到的是张小时候的照片。春天的公园很美。绿绿的草、红红的花,还有蓝蓝的天空!我穿了一件粉红色的小裙子,开心的跳着、跳着。“咔嚓!”随着相机的闪动,这一刻,被永远的保存下来。望着照片中我梦寐以求的草地,我想了很多。
绿色,曾经是历史骄傲的赠与,在这个美丽的星球孕育无数的生机与活力。鲜绿的大地与蔚蓝的海洋所奏起的,是美妙的生命律动与和谐的地球乐章。
绿色,曾经是代表着青春色彩的颜色,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中给予我们激情与希望。是和这美丽鲜花,湛蓝天空的最美的曲目。
而如今,绿色是现实珍贵的奢华,在这个快速的社会滋养仅有的温存与惬意。饥饿的土黄还有作呕的烟黑慢慢吞噬着绿色的领土——这个地球过去的色彩王者,这个我们曾经热爱过的颜色。在人类的摧枯拉朽破坏中长在渐渐与我们去。
我相信,即使是我们最丰富的想象力也无法完成的一种可怕设想:如果,地球没有了绿色,那么我们会如何?因为,没有绿色的国度,生命就会如同无根之木,无源之水。
当绿色的目光聚焦在我的祖国——凝视这个民族复兴的梦想,凝视着它在六十年波澜壮阔的共和国历史中划出的伟大弧线,凝视着浸润其间祖辈与父辈为之拼搏的热血与汗水。我依稀记起那个关于绿色的画面:《商标的世界》是老师在选修课上给我们看的一个短片。当时只是觉得很好玩,做得很精致,现在想来却发现其中的寓意与深深地呼吁,紧张的商业竞争竟会吞没我们美丽的星球!
不错,六十多年的进步,造就的中国有着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但我们为此付出的代价却与高速的发展相等甚至更高:沙暴肆虐的北京、蓝藻侵袭的太湖还有飞流不下的黄果树……不!这不是我梦里的中国,不是我深爱的祖国:
在这里,每座山峰都有着自己的巍峨,玉龙雪山的冰川不要因为我们的贪婪而留下最后的眼泪;每条河流都有着自己的律动,咆哮的黄河不要因为我们的攫取而唱出最后的挽歌;每个湖泊都有着自己的风韵,青碧的太湖不要因为我们的自私而成为蓝藻的温床;每座城市都有着自己的神采,美丽的临汾不要因为我们的掠夺而承受灰色的蓝天……不要!我不要!我不想看见这些!我要我的绿色,我要我们梦中的那片绿色!
对我而言,绿色是未来永恒的期待,在漫长的岁月承载人类的希望与梦想!只要在生命的脉动里流淌着绿色的血液,希望就永远在我们的身边!如果我们不能留给未来一个绿地蓝天的承诺,那么属于中国的绿色梦想,就只是幻想。
看着眼前的这张照片,望着当年甜甜的笑脸。我停止了幻想,在键盘上敲下着最后一行字:绿色的梦想,永在我心!我所能做的,唯有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梦想的胜景成为最美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