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承诺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在地上开出一朵朵纯白的水花。它是如此地美,美得如此地动人。
望着窗外,我似乎想起了一些事情。记忆的闸门慢慢随之打开……
“嗒嗒嗒!”我望着门外的倾盆大雨不禁紧锁眉头,在屋中焦躁地踱来踱去。眼前又浮现出我和她那天对话的场面:“璐璐,我们星期六在双田村那个公园相聚,一起玩好不好?”我玩弄着她的小辫子说道,她很讨厌别人玩弄她的小辫子,但对我例外。“好啊!7点在那会合,不许迟到哟!”她的眼睛扑闪扑闪的,很漂亮。“迟到就是小狗,我们拉勾。”我和她的小姆指勾在一起,然后两个大姆指互相盖了个盖章。我们俩互相看着对方,咧开嘴,甜甜地笑了……可是,现在外面下着大雨,让我犯了难。我在脑中不断地挣扎,在去与不去之间不断地徘徊。最后,我做下一个郑重地决定:去!既然我和她之间有一个约定,既然我给了她承诺,那么我就有义务去覆行这个承诺。我披上雨衣,穿上雨鞋,不顾外婆那急促的叫喊骑上自行车便冲进雨帘……
到了,到了!我迫不及待地从车子上跳下来,然后向公园周围搜索,可找了半天,却一无所获,不禁有些失落,她还没有来。不过,我马上从失落中逃脱出来。现在还不到7点,早着呢!我幻想着待会儿我和她见面时的情景,竟痴痴地笑了起来。因为附近没有遮雨篷,所以我只得披着件雨衣在雨中等待。突然,后面传出一阵踩自行车的声音,我惊喜地转过身,朝发声源望去。可进入眼帘的却是一张陌生的脸——不是她。心中的失落感顿时油然而生。“不过也对,还早嘛!”我尽量用说得通的方式安慰自己。“等待是痛苦的,更是一种煎熬”在雨中足足等了半个小时的我真是越来越理解姐姐的这句名言了。雨越下越大,身子单薄的我不禁感到一丝丝的寒意。于是,我去对面小店买了一个茶叶蛋后便又飞快地跑了回来,生怕她来了却又走了。为了不再雨中干等,我吃得很慢,至少不会感觉很孤单。我用一种很蜗牛的速度吃完了茶叶蛋,身子渐渐暖和了起来,可她还是没有出现。我又耐着性子等了半个小时,听着一次又一次的踩自行车的声音从耳边掠过,看着一个又一个行人从眼前走过,望着一个又一个人用奇怪的目光盯着我……我虽然有点失望,但还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或许她生病了,或许雨大她父母不让她出来,又或许她已忘记我们的约定……幻想着一个又一个可能,我的鼻子开始发酸,眼眶也开始湿润,最后一滴晶莹终于落到地上,融入雨水中。我缓缓地推起自行车,向我与她约定的地方望了最后一眼,期待着戏剧性的奇迹在这一瞬间发生。可是上天并没有眷顾我,奇迹并没有发生。那惟一的希望随着又一滴眼泪落到地上——破灭了。“我的世界开始下雪”这句歌词最能体现我此刻的心情了。抬起手,望着指向七的时针和指向六的分针,我骑着自行车走了。
回到家中,我换掉已湿透的衣服。干衣服虽然温暖了我冰凉的身体,却不能温暖我此刻冰凉的心。我坐在书房,心不在焉地看着漫画书,只觉得书中的人物的轮廓渐渐变得模糊了。外婆忽然跑了进来,说她来了。我一愣,似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我应该相信自己的眼睛。没错,她已身披绿色雨衣狼狈地出现在我面前,我激动地上前拥住了她……
是的,奇迹在我离开的那一刻才迟来的发生了:我前脚刚离开,她后脚便到了,可却不见我。所以只得一路寻找,一路打听,最后才找到我家……可她终究还是迟到了,当她告诉我迟到的原委时,我不禁泪流满面。原来她早上发高烧,去卫生院打吊针,然后……
是信用,让我和她彼此遵守承诺;是执著,让我和她彼此雨中奔波;是友谊,让我和她彼此心灵相通。
雨还在下,雨花似乎变得更白,更纯,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