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承诺
遵守诺言像春天的暖风,吹绿了草木,谎言却似夏日的热浪,增添了烦躁。承诺是一把双刃剑,当你遵守它时,它微笑对你;但倘若你违背它时,它将在你的回忆中留下伤痕。
我曾约同学一起去图书馆看书。由于我临时有事,本来约好上午见面,可我中午才到,忙碌中,我也忘记了告诉她一声。中午到时,我见了她连忙道歉,她嘴上说没关系,但眼神中分明有着失落。从此同学对我失去了原来的热情——我失去的了她的真心。
就是我违背了诺言的结果,虽然一个不起眼的承诺,却也降低了我在同学心中的地位,这就是说谎的后果。有时候,谎言会是失败的主导,它会让你失去地位、机会与别人对你的尊重,不仅如此,经常说谎也会令别人不信任你从而失去别人希望帮助你的想法。
遵守一个承诺也不难,即使两人分离已久,各处一方,我就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范式与张邵是同窗好友,两人在学有所成后分别回家,在分别之前,两人约定要在两年之后在范式家相聚、叙旧。两年后,范式在家如期办宴,等待张邵,张邵也如期而至,于是两人开怀畅饮,一醉方休。
范式与张邵都遵守了当年的诺言,他们的故事也千古流芳。两人的诺言即使是在两年后也没有被遗忘,讲信用更是使二个人的情义加深。在今天也是如此,守信一定会是两个人更亲近的一剂良药。
诚实,守信利人利己,不仅给他人留下了好印象,更是为自己铺下了向前的路。当范式,张邵遵守了两年之约时,他们是了不起的,当你遵守了承诺时,你的内心会是充实的。
人生去路,活着是为了证明认可自己,而守信恰恰可以令你更加自信并增加对自己的认可,你将会变得快乐、充实。
承诺是金,却可以用它“买”来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承诺很轻,但也可以用它来挑起成功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