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承诺
小时候,大大小小的事情从我眼前流过。可我只记着了这一件杀鸡的事。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仍记忆犹新。
那是一次我去姥娘家,爸爸和姥娘姥爷去棉花地拾棉花,妈妈在家收拾东西。我呆在家里没事干。妈妈正好在钉画,左看右看,没看到图钉,就让我去买。我说:“我不去!”“乖,回来给你炖鸡吃!”我一听,高兴极了!立刻带上钱去买图钉。我回来后,爸爸和姥娘姥爷也回来了。
到了中午,我左瞧右瞧也没看见给我炖的鸡。我问妈妈:“我的鸡呢?”“家里只有一只鸡,下次给你炖。”爸爸看见了,问清了事情的原委,说:“炖上鸡,作为大人,应该守信用。”就这样,我吃到了鲜美的鸡肉。
长大后,我回想起这件事,心想以前,农村里穷,可做人应该讲信用。那炖鸡到底应该吃,还是不该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