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亲流泪作文
我从没未父亲流过泪,尽管我的眼角常常有泪。
我曾为寒天叫卖的小贩流过泪;曾为沿街乞讨的乞丐流过泪;也曾为那位以废品为生且不得不住桥栈下的年迈的老爷爷流过泪。然而面对这个为我日夜操劳,操碎了心,劳垮了身体的亲生父亲,我又何尝有过一丝的感动?
从未感动,因为我从未懂得。记忆中,父亲只有一张严峻的面孔,让我怯生的去写作业,去学习;只有几句冰冷而简短的话语让我不情愿的去帮忙做家务。因此我一直认为父亲不爱我不疼我,最起码他从未理解过我,他只注重他自己的想法,我的任何反驳迎来的只有他满脸愤怒的训斥,让我哭泣的离开;他只会一味要求我做这坐那,不管我愿不愿意,女儿的心他何时懂得,何时懂得,他是一个自私的人失败的父亲!这是记忆中我对父亲的全部评价。特别是看到别的朋友与他父亲交流玩耍的情景,更加肯定我自身的想法。于是一堵无形的墙自觉的排在我与父亲之间,好久好久
直到那一次。
那天父亲与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吃饭,不往常的是更多了一份愁苦与忧伤,我知道一定有事情。果然吃饭的时候父亲说了事情缘由:那是因为父亲所在的公司的老板今天进行了筛选,当然只有初中毕业的父亲毫无理由的被老板辞退了。父亲下岗了,这个消息对于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面临要上高中的我和两个弟弟的学费,没有了生活来源父母难道会让我退学吗?我担心地想着,并默默祈求上天不要剥夺我上学的权力,那是我的挚爱。但生活让人无奈,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如时的到来了。
刚吃过午饭,刚想上床休息,母亲轻声来到我的床边,半哄半说:妮,你也大了你看一下爸妈实在无力让你们全部念学,体谅一下父母退学好吗?
不,我不要退学,我要上学!我大声而愤怒的喊道
但母亲似乎铁了心:不行也要行,这事由不得你
不,不我大声的哭喊着,这时父亲来了看了看母亲和我,对着我说:那么大了还哭鼻子,洗脸去我哭哭哒哒地离开了。
傍晚,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一个转身突然发现对面父母屋里门缝中还透着丝丝微弱的灯光。哼,他们一定是商量着让我退学我伤心的想着,不知不觉哭哭哒哒起来,慢慢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睡了好久才起床,梳洗过仍担心着,不知何时父亲走进了我的房间:想上就好好上,再苦再累我供你,吃过饭别忘写作业。
我惊讶的伫立在那,切身觉得似乎有点不可思议。
从那以后父亲总是很晚才回来,手上手臂上总有些或长或短的伤疤,我一直疑心父亲到底再做什么工作?突然有一次,邻居家的伙伴急急慌慌地跑来对我说:你父亲摔伤了,很严重,快点回去吧!
我一听就慌了,疯了似的往家跑,心里七上八下的,在心里默求希望父亲平安无事,,一定要平安无事。刚进家门就听到了母亲的哭声,我使劲扒开围观的邻居,一幕我永远也忘不掉的场景映入我的眼里:母亲跪在地上抱着脸色苍白的父亲,父亲一动不动,安静的可怕,我的眼泪顿时像暴雨似的哗哗落下,拼命的摇着父亲的肩,抱着父亲痛哭起来,整整两天,我缩在自己灰暗的房屋里,抱着自己,回想父亲的一幕幕越来越心痛,跪在地上向父亲道歉:我不该不该闹着上学,我不上了,爸,你回来呀!我撕心裂肺的哭喊着。可惜父亲永远也听不到了。
最后,我才从母亲那里得知,爸爸为了让我上学,每天很早去给别人做搬运,那一次是由于不小心脚下踩板的丝松了,才不小心从三楼上摔下来的。你爸还说:无论多累也要供你上学,他累他愿意。妈妈已经说得泣不成声了,我也失声痛哭起来,惭愧犯罪感一齐拥上心头,爸爸是爱我的,是我不懂得,不懂他的苦心他的爱。爸,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求你回来,回来啊
自从那次,一想到父亲我总有种想哭的冲动,我知道,眼泪是怀念,是懊悔,更多的是一种遗憾,一种对我行为的惩罚,我已习惯了眼泪,却是一种对生活痛心的无奈。
所以,也为你的父亲流一滴泪吧!不要像我一样,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等到后悔什么都晚了。为你的父亲留滴泪吧!愿这泪化作一把伞,为他遮阳挡雨,愿这泪化作一朵花,为他送去芳香,驱去他内心的阴霾,给他一个好心情,愿这泪化作一手帕,为他擦去眼角的条条皱纹,和眼角为你担心的泪水,给他一次感动,一份希望。
请为你的父亲流一滴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