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关怀与照顾是我们得到最多的爱,这种爱或许温柔似水,或许热烈如火,或许平平淡淡,或许感天动地。无论以什么方式来到我们身边,在体会到的那一刻,谁都会无比温暖。
两年前的一个傍晚,爸爸妈妈都还没有下班,我一人独自在家写作业。就在这时,我忽然感受到脚下一阵晃动,书架也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我抬头一看吊灯竟然在晃动……我脑中一片空白,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地震了!我赶紧跑到卫生间躲起来,几分钟后我感觉没有什么动静了才出来。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家里一片寂静,心里害怕极了,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下来。突然我听见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在上楼,钥匙在我家门上插了好几次才将门打开。
“妞,你没事吧?”是爸爸!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我扑到爸爸怀里抽噎着说:“爸爸,你……你怎么才回来呀,刚才吓死我了!”爸爸微喘着气儿,抚摸着我的肩膀说:“我在办公室也感到地震了,想到你一个人在家(next88),我赶紧跑回来,别怕,别怕,爸爸回来了!”我抬头看着爸爸,爸爸的脸通红,额头有许多细密的汗珠,爸爸应该是一路跑回来的吧!虽然他的单位离家不远,可平时走路也需要十几分钟,爸爸一定吓坏了也跑得很累吧!我赶紧让爸爸坐下休息。
“咚咚咚”,又是一降急切的敲门声。我去开了门,是妈妈。妈妈看我开了门,她一把抱住我,声音带着哭腔:“宝贝,刚才吓死妈妈了!”妈妈长发拂在我的脸上,痒痒的,就如同我现在的心情,不知是被什么东西触动了。我在妈妈怀里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事后才知道那次地震对我们这里不会构成任何威胁,我们一家人也会相互调侃当时的过度担心,但是,对于我,却永远不能忘记那一次爸爸妈妈的面容,平日里文雅漂亮的妈妈当时头发凌乱神情慌张;一直沉稳冷静的爸爸当时也乱了方寸满脸是汗。每每想起这件事,我的心中涌出一股暖流,整个胸口都是温温的,热热的。
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