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寒的家庭走出,背负着学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求学的艰辛,铭心刻骨。然而国家资助政策让我不仅圆了学习梦,还让我找到了生活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其实所获励志奖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鼓励,它最重要的本质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这些都是金钱所不能买到的!
因为家里穷,在生活上我省吃俭用,平时课余时间努力寻找一切增加收入的机会,尽量减少家里的负担,我卖过塑料瓶,餐厅打过工,放假联系车,假期当保姆,为赚点学费,尝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在学习上,我坚持学习是第一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争当学习先锋;为了提高自身的素质,我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有关提高自身素质的书籍;为了增强自身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水平,还学习了相关专业的部分书籍;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为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打下基础,使自己变的更成熟。为了锻炼自己,我参加了校学生会的竞选,如愿以偿地当选了校学生会副主席,使自己能够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回报社会。我始终在努力奋斗着,我没有因为贫穷而只是一味等着别人的帮助,我也没有因为贫穷而对学院、班级及同学们给我的关怀无动于衷。我总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做些什么,我虽贫穷,但也一直在努力的拼搏中,不断的超越自己,我觉得这样做也是一种幸福。
我有这样的机会获得国家的资助,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激,在我成长的路上,有社会时刻的关注,我不再是孤独者,我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地收获着、成长着。同时,我也深知学院为我们这些贫困学生提供帮助也体现了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因此,每次我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的热情去干好自己的工作,而不仅能敷衍了事。一年多来我终于实现了“不让家里资助,而在经济上完全独立”的目标。而我所获得的远非如此,通过努力工作,我还体会到很多事理,懂得了钱的来之不易,知道如何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学会了自立、自尊,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更锻炼了我的吃苦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还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我想贫困给我带来的这些宝贵财富将使我终生受益。
成功学家安东尼指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激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在社会中,有很多人是值得我们去感谢,去感激的。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当我们懂得感激时,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里,我们就会没有怨,没有恨,只有和谐、尊重、平等、博爱。我认为我们应先学会感激,只有先拥有感激的心才会有回报的行动。其实很多时候,感恩也并不在于回报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友善的氛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