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贫困生的关注,并给予我们 以实际的帮助与支持。由于你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可以更专心、更放心的学习,一样 可以积极洒脱的追求自己的理想。 在此, 我代表我们这些贫困生在这里表示深深的感谢, 向国家、向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还有同学深致谢意。
对于我来说,一个来自农村家庭的孩子,深知求学之不易,对于自身而言,这点艰 辛不算什么,最为不易的是在身后默默付出的父母。从递交国家助学金申请书到助学金 的下发,我心中始终怀着虔诚与感激,内心感受无以言表。千言万语归结为催我上进的 动力,鼓舞我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更加激进。 从读书求学到此刻伸出大学,对于我们每一个学生而言,这期间的过程是相当的 不容易的,当然,再苦莫若我们的父母亲。此前,有这样一个可以进一步减轻父母负担 的机会,我一定要好好把握,珍之惜之。促成此种大好形势与机会的,都是归家助学政 策使然,是国家与学校对我们贫困生照顾与关怀,能得到国家助学金,我深感荣幸与感 激。 国家助学金让我获益颇多,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减轻了父母的负担。面对 上学的巨额开支,我心中惶恐,父母亦是担若千斤。幸好,入大学之前,我就有成功申 请国家助学贷款,加上自己假期工作的工资,勉强能保证学年的学杂费。如今,又有国 家助学金作为支援,对我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在此,我再次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 谢谢!
国家助学金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政策,关系着我们青年人的未来。实行这一举措最重 大的意义在于通过制度性的保障, 从起点上为我们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赢得了机会和时间。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好 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了国家助学金的相伴,我们远行 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