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的安静,赐予我思考与反省的空间。忧柔的乐韵,让灵魂沉醉在黑夜里憩息。以一种日久的习惯与感知的生活方式,汇聚灵感于黑色的眼睛,用它等待黎明破晓时分,迎接曙光的到来,倾情诠释生活之美。社会本复杂,生活是美好。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或许人生从此便有了希望。今借晨光的节拍,亮剑生活,注入责任与动力,尽心转起人生辉煌的轮盘。
昨夜欲睡还醒,痴文醉心,不能安眠入梦。披上御寒的冬衣,于黎明时分,点一根烟,驻足远眺东方,一米晨光,一股清新,一种温馨,尽入心扉,甚是惬意悠然。冬风过,雀儿鸣,晨步音,在短暂的时光里,感受周围的清心与内心的安宁。回首,感叹人生的冷暖悲喜,爱恨情仇,充涌于胸。问世间,太多明暗阴阳,是非得失,难忘于往日艰辛。记忆里,昨日之苦犹在。今晨,黎明时分,告别黑暗,等待光明,当天亮到来的时度,心绪在安静里呢喃,沉思,激荡,一种希望与期待的情怀油然而生。启明星升起,昨夜,最后的黑暗沉淀在天的另一边,黑暗,告别一个段落。当熟睡的人呓语的时候,朦胧中,我看到了黎明曙光,生命的酝酿。远际天边,等待中,沉醉里,黎明悄无声息的来临。在这里,属于黑暗的一切被黎明所浸渍。太阳微笑,温暖倾心,黎明集结号响起,不自然无数的激情在澎湃。当阳光洒下第一缕英姿的时候,无数的生命,无尽的希望,在渴望和期待中。平凡人生,简单岁月,于黑暗与黎明的交换里,成就了伟大成长。明天世界,就在这无数个黎明中到来,寄来我们的希望,我们的激情,我们的明天,我们的未来。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东方红,太阳升,一唱雄鸡天下白。自古“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蹉跎岁月,时光短暂,刹那晨辉,不经意便会从指间流逝而一无所获。谨记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儿时父辈的教诲,如今总把它当成生活与事业的座右铭而受益匪浅。命运不能复制,人生不能重来,人生是一个不停的飘移,放松心情的走,懂得平淡是福。其实,幸福的名字就叫满足。“一样米养出百种人,一方山水养一方人,一种生活一部传奇,一路尘缘结万世心”。面对生活,浅释生活,我没有太多崇高的理念和笔韵去演绎生活的真善美。因为,一路走来,懂得什么是平平淡淡才是真,懂得风雨过后见彩虹,懂得幸福来之不易。如今身为人子人夫人父的我,自然而然为家尽责尽力谋幸福。生活,永远都是一个很广义的词,它的范畴如海,它的层次如山,表里意义如一。表面,为了生存而活着,内在,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和衣食住行的需求。生活,永远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每个人的生活就是一部传奇,生活中的每一次创新,都是令人感动的奇迹。
人的一生总要面临很多抉择,能舍,方为大丈夫。有舍有得,此时舍,彼时得。以一种励志,一种努力,一种奋进,一种希翼,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迎接黎明晨曦之光,面向未来与明天,终在黑暗困境里,化压力为动力。以好的开端,精心谋划生活,运筹帷幄事业方圆。人生,本是漫长的马拉松,也是实况直播的舞台剧,莫怕少年穷,应知褴褛衣内可藏志,坚持奋发图强,必定一份辛劳会有一份收获。黎明之光,注定会为那些有目标和信心的人开路。黎明时分,在我的人生概念里,等如希望与光明,那是一种对成功与收获的期待和奋斗。一路走来,告别昨夜的黑暗,经历了艰苦的困境,曾经压抑的心境,在生活的磨炼中体会。收获幸福的喜悦,一切的一切,是梦想铸就一种坚毅刻苦的精神,去穿透黑暗,在黎明时分得到光明。高节奏的年代,生活在这个繁华通胀,拥挤嘈杂的社会里,每个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处。黎明时分,难得有机会一个人享受这份恬静和静谧,一个人的世界,很安静,安静得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忆往昔,冷了,给自己加件外套。饿了,给自己买个面包。病了,给自己一份坚强。失败了,给自己一个目标。跌倒了,在伤痛中爬起,并给自己一个宽容的微笑。现如今,有家之人,安贫乐道,幸福温暖,知足常乐。面对晨曦,感悟到理想的路原来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终明白,有志的人战天斗地,无志的人怨天恨地,树怕烂根,人怕无志。黑夜之后,黎明之前,或许只是那么一刻钟的时间,让人明白了许多,懂得了许多。今生里,只愿珍惜生活,抓住幸福,励志人生,执子之手,与子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黎明时分,一种心语,一种寄情,一种感恩,总在脑海盘旋。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小时候我就很佩服我的父亲,但不懂其中的含义。随着岁月的推移和一些事情的发生,渐渐地了解了他,他若水般,遇到障碍则气势更大,是一种遇到挫折则更加坚强刻苦的人。从黑夜过渡到黎明,怀旧经历已成一种习惯。每每想起往日岁月,总心存感激与愧疚。曾记得70年代的家里,生活条件很困苦。父母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与家庭幸福,没日没夜的奔波劳累,每晚在昏暗的灯光下弯着腰,靠编织一些藤工艺品赚些微薄工钱贴补家用。深夜里,父母肚子饿了喝开水。冬天冷了,手割破了,还是依然坚持着。可到了黎明时分,睡眠不足的老父还是坚持早起,亲自顶着寒风到街上买来羊奶给他的孩子喝。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他自己省吃俭用却把丰盛的早餐亲自做给我们吃。他说:你们身体好了,学习进步了,将来走到社会才有体魄和能力去工作,才能建家立业。如今回想,那是一个男人对家庭的担当与尽责,是一个父亲对孩子无限的期望与无私的爱。工作,顾家,爱家,持家,成了他的生活重心。家里的老婆孩子就是他的归宿与寄托。常记得,大过年父亲会买回一大堆吃的,而母亲,从不舍得为自己花一分钱,她的衣服都已褪色变旧,却无私的把节省下来的钱带我去买新衣服,让我们享受人生富贵!每当黎明时分,忆起这些儿时情景难免心存感动。可如今老人家老了,有时买再好的东西给二老享用,可却吃不了。还总惦念着自己的孙辈们,会微笑的说带回去给孙子们吃,说孩子们他们在长身体。一个黎明记忆,一个亲情写照,难免有时让我感慨心酸。长大后,老父仍然对我们家教严格,要我们做人脚踏实地,凭良心为人处事,提倡勤能补拙、勤俭持家,天晴砍柴下雨烧。一返时光到青年的我,为了事业有成,出人头地,每每当累活干到黎明天亮时,拖着疲惫的身躯面对清晨的阳光,心里依旧记得父亲的教诲,一股干劲与进取的动力,一份满怀对生活与未来的信心和憧憬,让我坚信明天会更好。转眼不惑之年,让我觉得幸福无比的是上有高堂可孝敬,下有儿女绕膝行,大小平安,生活和睦美满。感谢上苍垂爱的同时,感觉不惑的年龄,是成熟,稳重的代名词,所以,心态无惑,依旧年轻。
黎明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块土地,因它充满了希望。有能耐的人驾驭魔鬼,有智慧的人骑乘雄狮,乐观者在黑暗中看到黎明,悲观者在黎明中堕入黑暗。回忆的情怀,不是一种堕落与沮丧,是一种自信与奋进,只为在过去的美丽与艰苦中寻找前进的动力,只是为了走得更远,活得更好。岁月无情人有情,生活在纠结里,因为孤独与单调,所以遇见。思忆中,黎明,破晓,只为衬托你的美好。当最后一颗流星刺破黎明,我会发着呆然后想,因为你快乐,所以我也快乐,我的快乐同样是你的快乐。因为你幸福,所以我也幸福,毕竟那是我们共同的幸福。一份温暖,一份心形的祝福,一个倾心浅笑,一个柔美声音,遥寄而至,竟让人变得成熟与稳重,让心融化在感动与温暖里,一切显得那么的真切,甜蜜得温馨幸福。心语缱绻,幸福温暖,注定了今生的不离不弃,谢谢你们,我所有的爱和所有爱我的人。原来,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如果你曾歌颂黎明,也别忘了昨天你曾拥抱黑夜。三百六十五个黎明时分的轮转,笑看人生路,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孤独。不觉已近年关,忙忙碌碌又一年,付出与收获终将给出成绩表。面对春节将至,除夕的钟声敲响之际,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又是一个全新黎明时分的开始,励志抒言,无论自勉也好,口号也罢,只愿当太阳从东方的地平线冉冉升起的时候,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迎着黎明曙光,双手合十,祈祷新年天下太平,人人安居乐业,生活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