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内容丰富,从中揭示许多人生道理,我在一些片段上有所感悟。
主要内容是:一个名叫祥子的人,来自农村,在城里拉上洋车后,便立志要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洋车,经过三年的省吃俭用,终于买上了。不久,这车就被兵痞夺了去。于是,祥子又攒够了买车的钱,却被孙侦探敲诈了去。之后,祥子与虎妞结了婚,又买了车,但为了葬虎妞又卖了。三起三落,祥子最后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开始染上恶习,迎来了末日。
祥子告诉我们最多的是:努力就有希望。这本书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