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逝,生活会把许多难题悄悄地放在日常琐事里,摆在我们面前。
对于过程和结果哪个重要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有着自己的答案:有人说:结果比过程重要,好比玩游戏,玩到最后成为了第一名这无疑是能够满足自己的荣誉感。而有的人也赞同这一说法,就好如家里请客吃饭,那么怎么做菜先不论,单单是猜的成色就让人有了高下之分了。因为请客时客人也大多不会去看你在厨房怎么做菜,而是等那菜上桌来吃。这时如果菜的成色不好,焦了或是糊了,或是口感不好,这还叫人怎么吃得下呢?同样也有人赞同一种说法,他也给出了理由:好比比赛,我们总不会去为了感受过程吧。可以说参加比赛的九成以上的人员都是冲着前三个排名区的,这不仅有奖品也有荣誉。如果得了个冠军,那也是被人记住的,走出去还会有人问你你是某某比赛的第一名。
而我则不同,我认为过程比结果重要。
这就好比我们都有骑自行车的经历。我们不是谁都是第一次就一下子会骑的。我们都是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的吸取教训才能更加熟练的骑起骑自行车来。像这类的例子有很多,做饭也是一样。他需要一个过程来沉淀,因为刚做饭的时候可能因为不懂的节制调味料的量,所以会过咸或是有些淡了,这些都是常有的事,也时常发生。或是因为不懂的做饭食的时候,铲子不知道搅动而导致焦了或糊了。不过这些都不用过于的去关心,因为我们就是需要在这些过程中不断吸取教训,不断改正,我们才有可能做出大家都称手赞扬的美食出来!
生活中过程绝对比结果重要,因为在这些过程中吸取教训,纠正错误,我们才会有所进步,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