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是同一个蝴蝶,因为借助的力量不一样。命运和结果竟然如此的相反。对于当今的社会来说,个人能力也是越来越不怎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一个好的平台。如果没有这个平台,即使你有81变通天的本领照样被埋没在黄沙里面。因为有了一个好爹,上大学可以任意的挑选,那样拼死拼活学习的人最后只能看着一个好爹比自己十倍努力还强大,自己的努力被巨大的不公平给占领。因为有一个好爹,自己在就业择业方面也比其他普通的人站的高,很容易受到企业的疯抢。相反那些有真才实学的人因为没有任何的关系,经常吃闭门羹,最后成为孔乙己!
蝴蝶虽然自己改变不了命运。但蝴蝶通过自己的特色占据着社会各个领域。外貌协会的,将来出来可以凭借着一个漂亮的脸蛋找一个好干爹。小鲜肉将来凭借着一身的青春可以找到一个好干娘。对于哪些相貌平平的人只能通过个人的努力去实现个人的奋斗。但有平台和没有平台完全是两回事,有平台的可以少奋斗至少20年。一个家里面房子给准备好了,这个可以比没有平台的少奋斗十年,一个是还没有毕业已经工作好几年了。工资也拿很多年了。等出来的时候,已经资本积累到百万千万富翁了。等没有平台的人出来,基本上和这些人对比一个在山上一个在山下仰望。怎么有可比性呢?
大家都在表面上强大个人能力。但大家背后都借助自己的平台上升。有平台的上升很快,没有平台的基本原地踏步。有能力就是不重用你,没有能力只要关系好上面有人就可以得到升迁机会。这个事实已经说明蝴蝶本身并不怎么重要,重要的是蝴蝶出生的环境。如果蝴蝶生在特权贵族家中,终身注定是享福的命,如果出生在贫困家庭里面注定一辈子很困难抬头。因为有了平台,上大学基本上成为女生追逐的对象。成为女人们的抢手货。因为没有平台即使你在优秀也会被别人骂是个书呆子一点也不懂的情趣。因为有平台,花钱可以不计后果,可以拿钱当空气。因为没有平台,花钱的计算着过,别人说你是抠门,人家有平台的是大气豪爽将哥们义气。
因为有平台。你就是帅哥。因为有平台,你就是别人心目中的偶像。因为你身上有一种不同的颜色。这种颜色不是自己本身固有的。是别人赋予你的。这种赋予其实证明你的与众不同。这个平台充分的说明这个社会只要弄好平台。一切的事情都水到渠成。走正常思维程序基本上都是一个命运。要么是最后无缘无故的被代表。要么是最后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平台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的敲门砖铺路石。
有些平台是有目共睹的。有些平台是无形的。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善于借助利用你周围的平台。只有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才能把自己展示的淋漓尽致。毕竟这个社会依靠个人能力占据社会的一小半。绝大多数是平台作用。这个平台告诉我们,要不计后果的利用。只要有可用价值,我们可以昧着良心做。比如传销。为了达到个人的成长,我们要挖空平台里面所有资源为我所用。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来蝴蝶效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