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常见到广告牌上写着:“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说得多好啊!只可惜,说这些话的人们,却没能说到做到。随地乱丢垃圾,堆成“垃圾山”;汽车排出废气,整个城市被雾霾笼罩;白色垃圾到处可见,人们却无动于衷,依然说一套做一套。
因为人类的不加节制,生活中的“环境杀手”到处可见,不说远的,就说近的吧。龙华河原本是清澈见底的一条河,鱼儿在水里自由地游,河水唱着欢乐的歌。可现在呢?龙华河变成一条黑色的长龙,垃圾在它的身体内流动,鱼儿死在里面,腐烂发臭。关于这条河,有一个笑话:“如果你掉进龙华河,不是被水淹死,而是被臭死!”
放眼世界,地球上的森林正在快速的消失不见,这是为什么?砍伐机器把一棵又一棵树砍倒,换来房子、桥梁、筷子、家具可人们却没有想过,如果世界上没有森林,没有树木,泥石流将会冲下来,房子会被冲毁,家就不复存在;如果世界上没有森林,没有树木,世界上将全都是二氧化碳。没有氧气,人类如何生存?
看看我们生活的环境,白色垃圾漫天飞舞。如果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制造一个白色垃圾,那我们现代的棺材就是垃圾袋,就是饭盒!如果我们继续无休止地制造垃圾,那我们的地球将会变成一片白色。不是洁白无瑕,而是毫无生机!我们的地球原本是一个美好的星球,它滋养着我们,可现在,我们却在亲手伤害它!不要再让地球妈妈哭泣了,不然,人类一定会消失在地球妈妈的怒火里。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