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生打架检讨书2000字
尊敬的校领导:
我是X年级X班XXX,因为打架被学校给予记过处分,当时犯下严重的错误。学习,是靠平时的积累和刻苦才获得收获的。之前的我没有形成很好的纪律观念和学习观念,班主任工作太忙,有许多事情还要处理,而我不但给班主任惹了麻烦,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呢!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打架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保证上学不打架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 不打架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可是我作为当代的学生却没有好好的把它延续下来。我们都在无知中遗失了它们,不明白自己的上学目的……而且我明白,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打架开脱!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打架了。我们要更加有集体荣誉感,因为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不仅是为了自己,也对同学老师要负责任!我一定好好反省,要团结为班级争光.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老师同学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监督,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班级的学风建设。同时这个处分给我敲响了警钟,我幡然醒悟,人品比所获得的知识多少更为重要,犯了错误就要受到处罚,所以学校给我处分之后,我深深的谴责着自己的所作所为,经过一段时间我深刻的反醒,我对自己的错误感到追悔莫及,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
还有我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很大的打击,家长辛苦的赚钱,让我们孩子可以生活的好一点,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可是,我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意,我犯了这样的错误,简直是对于家长心血的否定,我对此也感到很惭愧,家长的劳累是我们所不知道的,每天为了生存而忙碌,为了家庭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所不能够了解的,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他们的乖孩子,听从家长的话,家长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最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我们就要尽量的避免家长生气,不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烦恼。而我们作为他们最亲的人也不能够惹他们生气,这个都是相互的,当我们伤害到他们的心时,也是对于自己心的伤害,因为我们是最亲的人。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所以我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的日常行为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打架的重要原因。试问:如果我很重视自己的日常行为,我自己会随意打架吗?这个错误也反映到了我平时没有打架的时候。很多时候,往往我并没有自始自终的保持严谨的作风,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学和老师的教与学,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学校的每一条规矩都有学校的理由,我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去认真执行,并坚决不触犯。同时,我也深深明的到: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做错事的时候,重要的是自己犯了错误后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此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
我将有以下改造:请老师监督我,思想上,我重新检讨自己,坚持从认识上,从观念上转变,要求上进,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多和优秀同学接触,交流。纪律上,现在我一定要比以前要有了很大改变,现在的我对自己的言行,始终保持严格的约束,不但能遵守校规校纪,更加懂得了身为一名学生哪些事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可以做的。学习上,我可以不避困难,自始至终为掌握更多知识,使自己的素质全面得到提升。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打架对我们的学习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我今后要看干有助于学习的事情。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老师作出最深刻的反思和最深刻的检讨。并保证以后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为了老师辛苦地花了平常所没有的,大量时间和大量耐性给我的教导,为了不再让老师和我丧失宝贵的时间,我依循老师写了这份检讨,检讨自己的错误,怀着沉重复杂的心情写这篇检讨,但如果写得不好,只能怪自己,老师,我已经深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由衷的希望您能原凉我,我将用实际行动报答您对我的信任,再次向您表达我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