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不怕困难、团结拼搏、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长征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的一代又一代。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1、 (学生介绍:1、我们来说一说祖国的奇迹。大家知道神六吗?2005年10月12日随着神六发射的成功,标志着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史上又一个奇迹的诞生。请让我们一起来回顾那一瞬间吧(看神六发射片段)
主持人:看到这个激动人心的场面,大家有什么感想吗?
(学生谈感想)
主持人:红星闪闪放光彩,它戴在红军战士的帽子上,亮在红军战士的心坎里。红星闪闪暖胸怀,它是党的象征,指引我们向前进。
看!我们的小红军来了。请欣赏舞蹈《红星歌》
主持人:在长征时期,中国有多少象潘冬子似的少年儿童,凭着他们的机智、聪明和胆大细心创造了一个个的奇迹。今天!我们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只要拥有长征精神,也能创造着奇迹!
联系实际,谈谈自己生活中的事例。
点几名队员说说:
[①我现在的学习还不错,但是从小学一直到大学长达十几年,在这条学习路上有许多困难等着我们去克服,有许多的“险峰”需要我们去攀登,有许多“敌人”需要我们去打倒。
②我热爱足球,虽然那些训练有时会让我很累,很辛苦,但我还是坚持训练。
③我是劳动委员,虽然每天都要很晚回家,有时同学生病我还代替他做清洁,但为了我们班和同学,我很乐意这样做。
④我现在每天坚持把老师布置的作业抄好,每天都要老师签字,回家后按时做完作业,我的学习有了进步,期中考试都及格了。我还要坚持下去,争取下次考试还要好。
⑤我以前上课不爱听讲,影响了学习,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改了。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表扬,今天我们学习了长征精神,我要克服学习上的困难,上课认真听讲,把我的成绩搞上去。
主持人:是啊,没有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是不可能到达理想的彼岸的。同学们,正是有了长征精神,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日益提高,我们少年儿童幸福茁壮的成长!我们提议: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民族的兴旺发达,而努力学习!为明天再创奇迹!做优秀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