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教学楼下的海报——《歌舞青春》,不禁心动了,于是在网上看了这部音乐剧。
讲述的是一个爱打篮球的男主角特洛伊和爱因斯坦似的女主角盖比·
瑞拉在一次邂逅中发现了自己隐藏的共同的优点——唱歌,但因男主角害怕同伴们的嘲笑而与盖比出现决裂,后来通过理解和双方的谅解,最终演出了一场完美的歌剧。
这和我们的生活太相似了,在生活中,我们一直是在做周围的人们所期望的人,很少看见或者说是找到真正的自我,即使当我们发现了自己的内心,但是怕被人嘲笑,被人排挤吧!以致于自己越来越虚假。
我无法用语言描述其精彩程度,但其中有很多好听的英文歌,是男女重唱,特别棒,特好听,对英语学习很有帮助,而且情节也很棒,最重要的是其中有一些情节很像我自己,或许我自己也作出了一些同样正确的选择,也犯了一些同样的错误,不同的是毕竟影片中的两人可以一起承担舆论压力、一起分担痛苦、一起享受快乐,我却是有让自己一个人承受。不过,我相信即使我要有可以分担的朋友的话,我会有选择的)。看了电影后,其实还有很多感受,但我想自己体味。还有就是,美国的高中生活或许真的和中国不同,他们的课程与活动是那样的精彩而不单一,不只是死读书,而且那里的学生是那样的开放,大家自己看了就能体味到。
无论如何,这真的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强烈推荐大家在暑期玩电脑游戏之余观看,而且他讲述的是同学之间的故事,正好大家可能也会想起同学,大家一定会有体会的。另外,我想我应该相信自己,加油!
看着他们最后高兴地,毫无顾及地唱出歌曲,用他们最玩笑的声音唱出他们自己的心声,看得让人情不自禁的为其鼓掌,歌舞青春,他们的确实现了他们自己的青春。
在我们的生活中,又曾有过谁?“歌舞”过“青春”——惯性的掩盖已成为我们一味的作风,当然?也就活在了这种虚假中,同样,也是处于害怕的心理,才不敢吧!就怕吧!怕失败之后,同伴又讥讽地说:“当初就是这样告诉你的,你现在该知道后果了罢?!”
这样的我们活在生活中,又有什么意义呢?!那么,还谈什么“要在自己的星座发光发热”,像他这样,找到真正的自我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说,从现在起,就做快乐的自我吧!来吧!真正的歌舞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