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之歌的作文
晚空中飘洒着雪花,天气真冷啊!
老雅各头戴红帽,披着大红袍,脸上粘着棉花做的白眉毛和长长的胡子,背了一个沉重的大口袋,踏着厚厚的积雪,从街口慢慢走过来,心里想:“为什么这样冷?或许正是在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上帝才安排了这个节日,让人们好好快活一下,忘记寒冷和别的不愉快的事情吧!”
他说对了。这个神圣的夜晚,是属于世界上所有的富人和穷人的。让欢乐的人更加欢乐,让忧愁的人也暂时忘记一下心灵的痛苦。
今天夜晚,他也非常快活。当他从地区教堂神父的手中接过这套鲜艳的红衣服、一个大布袋和几个硬币走出来的时候,心头不由浮泛起几分骄傲和满足。要知道,这是他一生中扮演的最光辉的角色啊。他对自己说,他正是为了得到这份早已失落的尊严,而不仅仅是捏在手心里的硬币,才志愿担当这个光荣,然而却非常辛苦的职务的。
尊严,这是多么珍贵的东西,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种心情了。只是为了这个,就值得!
除了这个,还有一股压抑不住的好奇心。他也像孩子似的,想猜出肩上沉重的口袋里装着什么东西。
不过,这不用着急,一会儿都会知道的。
他迈着沉重的步伐,敲开了街边第一家的大门,立刻博得一阵欢呼。人啊仿佛已经等待了他很久,都微笑着站起身,恭恭敬敬地把他让到屋子中央的枞树旁。
这棵小枞树真漂亮呀!缀满了彩纸剪的星星和别的好看的小玩意儿。三个面孔红润的孩于欢天喜地地站成一排,好像士兵准备从元帅手里接受勋章似的,翘着小脸望着他,等待他从身后的口袋里摸出上帝的礼品。
这是一个温暖的家庭。从前,他也有一个同样的家。那是非常遥远的时候了,遥远得几乎不是真实的。
“多么可爱的孩子呀!”他心里想,连忙伸手从背后的口袋里掏出礼物送给他们。
第一件礼品,是一只精致的小帆船,送给排在最前面的男孩。
这太好了!从前他小的时候,也曾梦想得到这样一只小船,可以带到池塘里去玩。可惜那时圣诞老人没有带来这个向往中的礼物,让他盼望了一年又一年。
现在,他的手里终于握着一只实实在在的小帆船了。他在心里暗自感谢仁慈的上帝,过了整整五十年,让他在圣诞节的夜晚实现了儿时的愿望。他已经没有心情在池塘里放小船了。但是这样更好!他用手指轻轻触摸了这只小船,又递给面前的孩子得到一声由衷的感谢。现在他正需要同情和理解的时候,得到一点安慰,比儿时的喜悦重要得多啊!
第二件礼品是一个漂亮的布娃娃,送给稍矮的一个小姑娘。小姑娘甜甜地笑了,使他想起了另一张笑睑。那是他的生病的女儿。当她得到一个用肮脏的手绢折叠的小人时,也曾这样开心笑过。女孩子,都是爱布娃娃的。
排在最后面的,是一个刚会走路的小孩,长着满头的卷发,用好奇的目光望着他,像是一个小天使。他忍不住伸出手指,轻轻抚摸一下孩子的脸蛋,又连忙从布袋里掏出一件礼物送给他。
这是一个叮当响的铜铃。太妙了,正是给这个孩子准备的。万能的上帝明察一切,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了恰如其分的礼物。
他记起了,从前他也曾想给自己的孙子买一个发光的黄铜做的小铃铛,站在街角的货摊边踌躇了老半天。后来过了几天,当他终于鼓起勇气想买的时候,已经不需要了。他那苦命的小孙子,已经在那天早晨夭折了。
他的手不由有些微微颤抖,把小铜铃递给了排在最后面的小孩。
“谢谢您,亲爱的圣诞老爷爷。”
孩子们齐声欢呼,把他从回忆中惊醒过来。他记起了今晚的职责,连忙含笑说了一声:“圣诞快乐!”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一家,走到街对面去敲另一家的大门。
这真是一个奇妙的夜晚。所有的大门都带着笑声和苹果布丁的香味,在他的面前敞开了。而不是像从前那样,人们都用怀疑和蔑视的目光,把门关得紧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