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观看了感动人心的节目:感动中国,以往看这个节目的时候我总是泪流满面,非常感动,看完以后,只要想起来了,我的鼻子都会变的酸酸的。那么这次的感动中国又是怎么样的呢,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吧!
出现在感动中国的,并让我流泪的第一位是:卢永根老先生。这位老先生是坚持为祖国做贡献的,他从中国飞到美国后,有探访的名义在美国留学2年。家人都劝他留在美国,但他坚持要回国。还为身在美国的女婿写了一段话:“作为一名科学家,必须是一位爱国忠义者,他人的实验室即使再好,但也是为他人干活。”这句话促进了许多在外国的有作为的科学家回国了。我认为他是一位彻底的爱国主义者!
第二位感动中国人物的名字叫做:王珏。他是一名医生,他宁愿拖着自己的病体去为别人治病。也不愿意花大价钱,去大医院治病。他在为一位老人治病的时候,看见老人的屋子很破旧,就亲自花钱给老人装修房子,如果很晚才治完病的话,就会亲自把老人背回家。每次过年,他都会回小岛上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给老人发红包。还一直坚持为敬老院捐款,每年都会捐两万元。从来都不会变!
第三位是一位老人,叫做黄大发,老人这一辈子的誓言就有一个,就是让村民全部都能喝上干净的水。他和村民奋斗了将近4、5年的时间里,终于让大家合上了干净的水。在干活的时候遇到了悬崖峭壁,他都不会畏惧,自己第一个下去,然后在一起一点一点的挖掘水渠,让水能够六到各个村子里面,能让很多的村民吃上大米饭,有干净的水喝,有果子吃。他的一生,一直在为建造水渠而奋斗,现在已经83岁了!
这以上三位全是让我感动,泪流满面的前辈,他们都为不认识的人,有困难的人,还有学校,很多的地方捐出自己的积蓄,拿自己的生命帮助别人,做出了很多普通的人都坚持不到的事情。他们全部都愿意付出一切帮助他人。而我们却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生活里,他们的生活很简朴,从来不会对自己的生活要求很多,因为他们更多的生活是为他们建造,为他人的幸福而奋斗。但我们并没有生活在那种环境下,就在这么好的环境下的我们依然在家对每天吃什么饭,每天穿什么好看,帅气的衣服都有很多的要求。
比如,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玩,因为有点累,就想喝些东西,然后妈妈买了一瓶水给我,我平常可是最不爱喝水的了,于是斩钉截铁地说道:“不喝,我不要。”后来妈妈拗不过我就只好买了饮料。
但是世界上还有很多人,生活条件可没有这么好,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所以让我们一起和这些老前辈们奋斗,让我们一起争取不要再对生活有那么多的要求!
感动中国结束了,这就是今年的感动事迹。让我们期待明年的感动中国节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