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了感动中国2014年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首先,科学家于敏为我们国家研究原子弹的决心和时间让我惊叹。研究原子弹,那时,就连欧洲列强也需要五六年,我想:那我们国家就得需要个十年八年才能研制出来吧,谁曾想,我们国家只需要二年零一个月就研发出来了,真伟大!因为于敏年事已高,所以他的儿子来帮他领奖。
第二座奖杯献给了外交官朱敏才和妻子孙丽娜。他们在退休后没有选择在北京享受悠闲的生活,而是去遥远的贵州省支教,教授那里的学生英语知识。他们支教了五所小学,在第五所小学支教时,朱敏才这位年过古稀的老人却染上了重病,卧床不起。他们的举动让我敬仰。
其余的奖杯都给了各个领域的人物,他们是以“炎黄”的名义济贫扶困三十年的张纪清,他的善举,涓滴见沧海。爱子心无尽的陶艳波是与儿子同桌十六年的妈妈。忠诚印寸心的新疆警察木拉提,置生死于不顾,为新疆的平安奉献自己的一腔热血。一心一意为麻风病人提供治疗的医生肖卿福。精心照顾卧床父亲十三年的诗人朱晓晖等等。 他们虽然事迹都不同,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勇于坚持,无私奉献!
他们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也感动了我。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发扬,去学习,去坚持,我们要成为一个有爱心,有仁孝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