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风小学五年(2)班高若璟近日出行,大家感受最深的莫过于交通不便所带来的烦恼了。我们地处山区,交通不发达,这不仅仅影响了人们的日常出行,更重要的是影响了当地经济的飞速发展。短期内改变目前的交通现状似乎不太现实,那么就让我们畅想一下未来的交通吧!我们来到了2030年的金口河。
这里的交通系统采用的是全球定位系统、天气预报系统、电子导航系统等综合一体的新型交通网络,可以随时避免交通拥挤的现象出现。人们使用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电动环保汽车、水下轮船和小型家用飞机。
陆上交通以汽车为主。主要是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三种环保汽车。纯电动汽车以车载电源蓄电池为动力,采用纳米为存贮介质,它的优点是可以将剩余的电能转化为化学能贮存起来;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优点是能量转化效率高,生成物的主要原料是水,不会造环境污染;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装有两个以上动力源的汽车,这种汽车速度非常快,从金口河到峨眉来来回回跑一个星期都不需要补充燃料。
奔腾不息的大渡河,是最好的天然动力源。有时人们愿意乘坐一种高速、智能化的水下交通工具——鱼形船。它能同时满足人们在水下旅行和运载货物两种需求,它所使用的能源就是大渡河的天然动力源经过化学处理转化成电能,随用随取,不必担心途中燃料补给的问题。
经过大家多年坚持不懈的环境保护,这里的山更加苍翠欲滴,这里的水更加清澈湛蓝。人们为了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不再凿山修路,而是将目光引向空中,人们发明了安全、便捷的“空中的士”。这种飞机最适合三口之家。它的外壳采用的是加固塑料,取代了铝材,机身很轻,耗油量也很少,大大减少了污染气体的排放量。“空中的士”的起飞和降落都十分安静,不需要跑道,能以1500公里的时速在大都市之间往来穿梭。也就是说,从金口河到成都只需十来分钟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