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眨眼瞬间就过去了……一年有365天,一个月有30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都应该抽出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会丰富多彩。
有人说,人的一生,酸、甜、苦、辣,样样不缺。有的人认为“苦、酸”是不好的感觉,但是我们在“苦”中也是可以找到乐趣的,“酸”也是可以发现希望的。所以,我们要把握自己,把握人生,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还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是历史,明天是谜语,而今天是礼物。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上帝赐予我们的礼物,把握今天,把握自己。
我们要做到把握好自己,首先要做到把握好时间——在你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珍惜时间。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这句话说的一点都不假,所以,我们就更应该把握好时间了,利用每时每刻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其次,我们要做到把握好机遇——机遇是人生一大计策,只要有了机遇,便可以展示才能、可以传播爱心、表达感情……只要有了机遇,我们便有机会走向理想的境界,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把握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句荡气回肠的诗含着一丝苦涩与不甘,折射出一个乐观而且勇敢的心。自己的生命是自己的,何必要受命运的摆布?把握自己,成就一份坦然,成就一份不屈,成就一份豪迈。把握自己,在逆流中积极向上,在风雨中迎面而上,在坎坷中铺就平坦。
自己,是一个星光照耀下会闪闪发光的生命体,它有自己发光的时候,也有靠外界发光的时候。不怕命运亏待自己。奋斗,何愁不能到顶峰?
在生活中,顺也好,逆也罢。人生应该有个使自己奋进的源头和动力,有个支撑自己生活的支点,一个可以让你从生活中获得希望和勇气的支点,这样,便可以品味出生活的意义存在。岁月流逝,无论生命始终把你推到什么位置,把握好自己,为自己的生活找准一个支点,那么你的生活就会有滋有味,你也就会活的有意义,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