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
光阴似箭,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我已过了第一个本命年。在这12年里,我不知有过多少次尝试:尝试阅读外文书籍,尝试制作电影,尝试写作……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这一次。
这学期的第一天,我们踏着灿烂的朝霞,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铃——”数学老师脸上带着微笑,踏着铃声走进教室,高兴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我觉得你们应该更加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所以,我决定给你们每人发一副数棋。你们先自己钻研,10天后在班里开始比赛,采取循环赛制,列积分榜,争夺冠亚军。”
“好——”大家异口同声地响应。
此后,我们一有时间就钻研数棋。我发现,数棋并不难。
10天后,我们班拉开了“班级数棋大赛”的帷幕。此后,一下课,你就可以看见,我们班教室里许多桌子上都摆着一盘数棋,2人对下,还有许多人观战。墙上的积分榜上,每个人的分数都清清楚楚,老师作为裁判,每天都要核分。
不久后,比赛结束了。积分榜前3名分别是:我、安蕾和郑毅。我们仨聚在一起,庆贺了一番后,做出了一个“惊天”的决定:组建“梦之队”挑战数学老师。我们和老师联系后,决定于教师节对阵。作文
一连许久,我们仨天天聚在一起探讨下数棋的方法,并互相切磋,寻找自己的弱点和别人的优点,互相取长补短。我研究了他俩的走法,再揣摩《数棋指南》,选取其中精彩的部分与自己的走法相结合,琢磨出自己的棋路。
教师节那天,我们“梦之队”相互鼓励着手拉手默记着挑战“要诀”走进了教师办公室。数学老师早已笑眯眯地等着我们了,见我们进来,便让我们坐下,给我们每人倒了杯果汁。
“准备好了吗?”老师笑眯眯地问我们。
“准备好了。”
“好,那么,开始吧。”老师摆开棋局。
郑毅在我们的鼓励下坐到了老师对面,但我分明看见他的“奔儿头”上沁出一层密密的汗珠。“完了。”我和安蕾对视了一眼。
果然不出所料,郑毅过于紧张,竟落下了一个棋子。最终,手忙脚乱的他以一百多分之差完败。
因为“先锋”郑毅败得太惨,所以第二个出阵的安蕾也十分紧张,她细长的手指颤抖着拿起棋子,连落子都落不准了,结果败得更惨。
轮到我了,我虽有些紧张,但心里默念着“镇静!镇静!”,开始与老师对弈。刚开局,我们你来我往“斗”了许多回合,仍未能分出高低。我愈发紧张,嘴唇都咬破了。
这时,我恰好一眼瞧见了老师的一个破绽,抓住机会连走几步好棋,便逐渐占据了主动。
又过了许久,随着我最后一个棋子入位轻碰棋盘的声音,这局棋结束了。我和老师的分数相等,但老师还有一子未入位,惜败。
“很好。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希望你们不仅在棋艺上,在其他方面也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老师欣慰地与我们碰杯,一口喝干了满满一杯果汁。
“好的。”我们使劲地点了点头。
“天啊,伊蓓,你是怎么做到的?”刚出教师办公室,安蕾便迫不及待地问我。
“其实,我只不过把这次挑战当成了向老师学习数棋的机会,当成了一次尝试,胜败并不很看重。再加上临场超常发挥,我就侥幸胜了。”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原来如此……”安蕾又疑惑地问,“那,你为什么下得这么好?”
“以前我们‘备战’时,我已琢磨出了许多走法。又在你们与老师对阵时,仔细研究了老师的棋路,针对老师的走法‘对症下药’,剑走偏锋。所以……”我回答。
“Good!”郑毅竖起大拇指。
这时,我才发现,安蕾穿着她最心爱的公主裙。
……
我们兴奋地走在操场上,继续探讨着数棋的走法。天边泛起几抹晚霞,大大的操场上只剩下了小小的我们。斜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第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二)
人生难免有几次尝试,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在我无数的尝试中,有一次尝试让我刻骨铭心,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轻轻地打开记忆的大门,回忆到五年级时。我五年级时还不会跳绳。有一次语文老师给我们上活动课,并吩咐我们女生玩跳绳。
班上的每个女生都会玩,唯有我自己不会,她们神采飞扬地玩着,而我就在一旁闷闷不乐。老师见状后,便亲切问:"你怎么了,为什么不跟她们玩呢?”我悲观失望地说:“我....我不会玩。”只见老师付之一笑地说:“你可以学啊!如果没有同学教你,我教你吧!”她拉着我的手到绳子旁边,顿时,一股暖流涌进我全身。她说:“你要看清楚丢绳子的人,她丢哪一边你就跳哪一边。就像唱歌一样按它的节奏来唱,明白吗?”我点点头,第一次跳,失败了。老师再叫我跳,我按照做了,但依然失败了。我就对自己大失信心,还垂头丧气。老师和蔼可亲地说:“你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你要乐观对待,要勇敢地面对挫折,才容易尝到成功的甘甜,加油!我相信你能行的!”我听了这番意味深长的话语,悲伤一扫而光,重拾信心专心致志地跳,一次,二次……我失败了30多次,到第31次时,我成功了,此时,我激动地叫了起来:“老师,我成功了。”老师笑逐颜开。我学会了就不断在练,老师见我跳得挺娴熟的就推荐我和我们班的小红比,小红是全班跳绳高手。
她得意洋洋的样子,好像一定会赢的。我毫不畏惧,因为我知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开始我,我按照老师教我的方法去跳,结果赢了小红,不仅赢了小红,还赢得全场暴风雨般的掌声。从此跳绳成了我无法割舍的爱好。
从这次尝试我明白了:只要你敢尝试,不论成功失败你都会有收获;只要你愿意尝试,挑战自我,那么你就是大赢家,成功是属于大胆尝试的人。我为我这次成功的尝试,感到无限的欣慰和自豪。 第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三)
那天是星期一,早晨,学校要升旗,我象往常一样匆匆来到学校,走进沸沸扬扬的教室,书包还没放下,一们老师叫住了我,我顿时纳闷了,老师清早找我啥事呢?我问:“老师,找我有什么事?”老师说“你看,上周口令员杨思娴转学走了,你来当口令员行不行?”我听了,为之一惊,我最胆小怕丑,别说当着全校人的面,就是全班人的面我也不敢,要我去,那不是要我的命吗。在一二年级的时,年纪小,童言稚语说错了,也没关系,现在六年级了,而且不是几个人在一起,而是在几百人前面,要是说错了,那多难为情啊,面子往哪搁埃我真想一口咬定不干,却又说不出口;又想,老师叫我当升旗口令员,是认为我可以,是对我的胜任,我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刀山我也上了,
我于是大义凛然答应了老师,老师高兴地走了。
过了一会儿,要升旗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没说好出丑,冷汗不知不觉的从背上滚到了大腿,渗入衣服里,我不禁又预习了几遍口令,“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肃立,一、出旗,二、升国旗,奏国歌……”
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候了,我登上了升旗台,热血沸腾,紧张得不行,我告诫自己,要稳住,不能心慌,定了定神,顿时稳住了,口号象流水似的流了出来,终于说完了,说的还不错,声音洪亮,吐字清楚。我心里的千斤鼎终于放了下来,我成功了。我虽然汗珠不住的滚,见同学们纷纷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得意的笑了。
啊,难忘的第一次,这一次,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万事都要去尝试,不要胆怯;困难并不可怕,只要勇于克服,相信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