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未来作文
——感受此刻的喜悦,
留恋过去的岁月,
憧憬未来的世界。
成长的赛跑已进行了一段,无数个选手正在场上挥汗,终于看到了中站,那就是它——绍兴县实验中学。
曾写过《成长》,也讲述过《高歌成长·快乐四季》,只是没有想到,一切,是那么迅速飞快。
记得刚走进校园,早已按捺不住欢乐和喜悦,兴奋而自豪:我,现在已是一名实验中学的初中生!蹦跳着迈上台阶,跑得比小鹿还快,那颗心都差点要蹦出来。看!多么整齐的高楼!多么协调的颜色!多么密集的人流!还有那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草,绽放着各自的笑颜,把热情的芬芳洒到每个人的心扉。人有些多,你拥我挤,后浪推前浪。多热闹!多生机!把一切的笑颜绽放在脸上,把一切的欢悦赠给这个世界!
是快乐的缘故。在我眼里的一切是那么美好,一路下去,明亮的教室,站在讲台前的老师,课桌前的脑袋……一切,都闪着思想的光辉,荡漾着智慧的涟漪,一圈圈地散开来。多么美丽的境界!
这一切,似曾熟识却又陌生,似已欢乐却又伤颜。忽然感觉,小学的时光已一去不复返。那童年的笑音,童年的泪水,童年的欢乐,童年的伤感,童年的兴奋喜悦,童年的苦涩辛酸,还有那辣滋滋的脸红尴尬……都将永远地留在记忆的长河,登载在记忆的史册,再也不会重演。忽然记起童年的一切,那起先迈着蹒跚步子的孩子,到背着书包洒下银铃般笑声一串的小学生,再到文文静静的沉默寡言的女孩,最后到现在。小毛毛虫爬呀爬,等待变蝴蝶。
好怀念好怀念童真,不知以前那凡事都要问个为什么的小毛孩子是怎么蜕变。不知不觉长大,不知不觉成熟。直到滑滑梯再也不能滑,小汽车里再也坐不进,直到看到妈妈的头上已出现白发,看到爸爸的额头出现皱纹,才感叹抓不住时间,就这么,任它飞……
但是,我要跟它飞。过去的还是过去了,该来的还是要来的。追赶每天的太阳,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眼睁睁看夕阳西下,一日无事,或许晚霞十分美丽,但随即而来的就是黑暗。新初一,新阶段,迈起自信的步伐,追赶那一轮红日。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三年后的此刻,我将会微笑面对。明天,会更美!
后记:曾经以为,毕业像天上的星星遥不可及;如今却深深感悟,毕业象流星般眨眼即过。弹指间,已跨入了初一的大门,初一,新的开始,新的阶段;初一,更是梦想的开始,更是奋斗的开始。
憧憬未来作
不知道为什么小的时候常常向往着未来。
一年级的时候很想很想将来能够变成爱迪生那样的伟大发明家,为人类社会做贡献。二年级又想着变成诺贝尔那样的发明家,最敬佩他的一点是为了自己的事业连自己的家人都死了,为了研究炸药,有坚持不懈的在船上搞发明。三年级我有喜欢居里夫人,他们夫妇为了人类做贡献,他丈夫就是死于这项镭的发明上。在条件十分恶劣的环境下发明了镭,我真是十分感动。四年级我又见识一位为我国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邓稼先,当时在我国制造是十分困难的,就是在这么技术差的国家根本制造不出来的,然而,邓稼先不怕艰难,不怕贫穷依然工作着,后来死于心脏病。真可惜啊,
五年级我喜欢上了看日本的动画片,他们的三微动画技术真是世上最好看的,比如日本的龙珠是全球动画片收视力最高的一部之一。六年级我更喜欢詹天佑不怕嘲笑不怕困难不怕艰险,为我国制造出第一条铁路。
现在我懂事了,天天努力读书,我也要向往着将来一定会成为他们一样更出色的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