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未来作文
亲爱的丑小鸭:
你好!
雨在窗外无助的拍打着,高大的白杨树,叶子已不再璀璨金黄,时光飞逝,一转眼,又是一个春秋,但在我面前的仍旧是一道道险关。
聆听你的故事后,我茫然,我震惊,难道不是吗?你是在焦急的等待中破壳而出的,那时你还小,本应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分享母爱。可没有迎接你的不是热情的问候,而是来自哥姐们的厌恶与责怪。丑小鸭,你一走上成长之路,丑陋、讥笑便与你朝夕相处,可怜的你小小年纪,却比任何人都更理解成长艰难的深刻内涵。虽然在你钻出蛋壳,好奇的望着天空的一刹那,就到处被人排挤,被人讽刺,但是你并不自卑。在那个幽静的夜晚离开了家,你这一走,一路又遭遇了许多磨难:野鸭的嘲笑;来到农场,因为不会下蛋,也没有什么本领,被母鸡和猫撵了出去;寒冷的冬天,又被冻得瑟瑟发抖……
最终你挨过了冬天,百灵鸟再次欢鸣,美丽的春天来了,你变成了一只洁白的天鹅,展翅飞向蓝天。
丑小鸭,每当想起你,想起你的成长故事,我的心中总是会充满憧憬,就在我提笔的一瞬间,突然情不自禁的想起一句话:如果在每一个人的成长里,都会受到严冬、困苦甚至灾难的考验,那你,岂不是我们最好的榜样吗?你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坚强、谦虚、自信,才能取得成功的果实。
想到你,我就有了信心,从此,我不再为自己的考试成绩不如别人而暗暗垂泪;也不再为妈妈赞美小伙伴的话语而自惭形秽;更不会再因为别人的嘲笑而放弃自己的梦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要坦然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一切……
在这宁静的夜晚,我用心向你倾诉,与你交谈心声,和你共同领悟成长的艰辛,体味成长的幸福。我不知道即将迎接我的会是什么,但我相信,与你并肩闯过风雨,定能迎来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