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后感七年级作文
华丽的外表是虚伪的面纱,是嘲弄的手段,是扼杀命运的锁链。折断了花蕊的邪恶在神圣的钟楼上缱绻,上帝落下的眼泪被尘埃紧裹,却被流连的少女邂逅。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一切都将被注定,只有亘古不变的真情千年常青。
如果说,丑陋的人便丧失了被爱的权利,那这些被爱的人又将被谁去爱呢?如果说,自卑的人便丧失了追逐的能力,那这些被追逐的人又将被谁去追呢?汩汩长流的清泉洗涤了人们的污衣,却净不尽心灵的污秽。阳光暖暖氤氲着倦怠的生命,却熔不掉心底的邪恶。谁说长有翅膀的便是天使?有时候天使仅仅化身为一件蓑衣。谁说恶魔都生活在阴暗的角落里?有时候天使也沉睡在那里。不要用有色的眼光去打量身边的人,撕裂伪装的面具,也许仅仅留下一具躯体。
当我真正爱上了你,便忘记了你的容颜,忘记了你的身份,只有阳光,只有春雨,时间的齿轮在如花的岁月中定格,没有硝烟,没有绞架,只有沐浴光阴的十字架,永远静静守候着。早已不在乎别人怎么议论你,我的你——永远美丽。
当你舍身救我,当你不断为我付出着,你已经是我的天使,善良是你的翅膀,爱是你的眼泪,也许你根本洗不尽浑浊的生命。但是,我相信你,正如相信我们的爱情。
卡西莫多的生活是凄迷的,他没有朋友,没有过去,甚至没有未来。
爱丝美拉达的命运是多桀的,她忍受苦难,忍受迫害,甚至婚姻。
他们的相遇是偶然的,也是注定的。是黑夜的一场焰火,美丽,但也稍纵即逝。
教皇的扼杀,恶魔的追逼,只有那静默的钟楼,倾听着一切,包纳了他们的灵魄,接纳了彼此的爱情,释放了天使的眼泪。一个人的消逝,是痛苦的,那给留下的人的悲伤永远无法消减。两个人的殉情是壮烈的,他们不屈于教皇的压迫,不屈于世俗的冷眼,他们紧紧握住对方的手,一起——飞向自由的天堂。
既然选择这样,宿命就此潮涨。吹熄世人膨胀的欲望,一串串泪光偷渡着淡淡哀伤,沿着秋风轻扬的肉体,勾勒成厚厚的城墙。黑夜吞噬掉星的光华,缓缓沉默的月色没了光芒。惟有那伸手不见五指的希望,云游在钟楼之旁。
未来,即使渺茫,黑夜笼罩下的温柔依旧闪闪发亮。爱不是用累来解脱,爱也不是用遗忘来藏匿。钟声袅袅,温柔的可人儿与善良的守候者不曾放手的真情,就这么驻足在这里。就像加了薄荷的咖啡,饮了清泉的泥泞,抖了抖颤动的身躯,深刻地交叉在记忆的最深处。
走过之后才懂得回忆,经历之后才久久铭记。天空藏匿的温柔,荡漾在钟声袅袅里。穿梭在繁华的都市中,少女的纯情,轻抚一颗哭泣的心。这是慈悲者的温柔,是善良者的希望,是油腻世俗默默吹进的一股清凉,很美很美,仿佛要到世界的尽头。
冬天过后,春天还会远吗?微微颤动的钟楼里,也许永远不会再响起卡西莫多的善良和爱丝美拉达的温柔……《巴黎圣母院读后感七年级作文篇4 "ParisMothers Home "After reading, Seventh Grade Composition 4
一座古老的教堂,一个凄凉的故事,一种人生的感悟,一次心灵的洗礼……
雨果在《巴黎圣母院》中用对比的手法刻画了群性格鲜明,极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人物形象,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矛盾纠葛和悲剧命运扣人心弦,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组对比鲜明,令人触目惊心的人物形象吉卜赛少女爱斯梅拉达和敲钟人卡西莫多。16岁的爱斯梅拉达美貌绝伦,纯真善良,能歌善舞,她和她那只聪明绝顶的小山羊是整部小说中给人以无限遐想的浪漫亮点,是美丽和自由的化身。但在禁欲的中世纪极端保守腐朽的教会势力的摧残下令人惋惜地陨灭了。20岁的卡西莫多外貌其丑无比,严重的残疾使他一来到这个世界上,便遭到无情的遗弃——先是亲人的遗弃,继而是整个社会的遗弃。然而外貌丑陋的卡西莫多却有着一顶纯洁美丽的心灵,他以纯真得不掺一丝杂质的爱情如同守护着珍宝一般守护着爱丝梅拉达,试图使他远离一切伤害。但在强大的社会偏见和恶势力面前,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微不足道,致使强悍的卡西莫多,也只有选择殉情这一悲剧。这两个主人公存在着纠结在一起的不幸身世,外貌上的反差也无法掩盖他貌有的纯真善良的天性。
这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更是美丽与丑陋的对决。它揭揭露了教士的阴线被逼,宗教法庭的野蛮残忍,贵族的荒淫无耻和国王的专横残暴。这种推向极端的美丑对照,绝对的崇高与邪恶的对立,使小说具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能卷走我们全部的思想情感。这也许正是浪漫派小说的魅力所在。
心地善良的卡西莫多,美丽纯洁的爱斯梅拉达,阴险刻毒的克洛德,放荡无情的弗比斯……美与丑是相互并存的,没有美就无所谓丑,有了丑才会更显现出美的存在。美不可能十全十美,丑也未必没有一处闪光点,美与丑只是相对而言诉。外表美的东西,不一定是在心灵上也美的,而内在的美却是实实在在的。外表丑的东西,也许它的内心才是最美的,美与丑,不像真与假、对与错那样昭然若揭,经纬分明。
巴黎,在夏日黎明时分得清新霞光得映照下,从圣母院的钟楼顶上眺望,景色真是灿烂多彩,绚丽迷人。让我们闭上双眼,默默为卡莫西与爱丝梅拉达祈祷吧!爱情是美好的,即使最后留下的仅仅是一缕尘土。人的欲望如果永无休止的发展,只会制造悲剧,毁掉美。
社会是个大舞台,演绎着人生的悲欢,而《巴黎圣母院》则是一面镜子,折射出社会深层次下人性的。无论美还是丑,都是人性的一部分,任何时候,美可能会变成丑,而丑也可能变成美,唯一不变的,是拥有一颗充满爱与宽容的心灵。也许这正是雨果在《巴黎圣母院》中想要告诉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