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扰乱了我们的学习生活,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于是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让我们在家里也能上课。这段时间为了上网课,老师们也非常辛苦!时至今日,我们已经上了两个星期的网上教学课程了。
妈妈每天早上给我做美味早餐,且出门前都会唠叨我好好背书,上课。爸爸早上因为要照顾妹妹,送她上幼儿园,没有时间管我,出门前也会叮嘱我一下。而我也是每天早上6:30起床洗漱后,就下楼晨跑,然后回家吃早餐,再带着小布丁(狗)去一楼散步。
8:30准时开始早读课,上课前老师会在线点名,等大家都上线了,老师会亲切的跟大家打招呼,同学们也可以互相看到。9:00准时上课,老师经常会有一些互动提问,如果我被点名,头像就会显示在屏幕的桌面中间,所有的同学就都对着我看,虽然大家在一个班级里一起学习了很久,但是还会有些紧张。有摄像头对着我们,我们上课可不敢开小差,要不一定逃过老师的火眼金睛。
有一次中午自己在家炒菜做饭,一顿收拾后就13:30了,我立刻开始午休,定好14:30上课的闹钟,结果闹钟竟然没有响,还是妈妈打电话过来,我才从梦中醒来,着急忙慌地跳下床,洗了把脸,像做贼似的赶紧进入教室里。刚一进去,这时忽然听到学习机上发出老师的点名声:“杜俊熙,把摄像头对着你自己。”虽然隔着屏幕,我都能感觉到老师站在我面前似的,我赶紧把自己摆在摄像头前,回答道:“老师,我……我在。”这时我额头上都冒出了冷汗,心里想:千万不要在班级群里点我的名字呀,不然妈妈看到可就惨了。“你回答一下……”我连忙集中精神认真地回答着老师提出的问题。
下午17点下课后,又想到爸爸妈妈上班很辛苦,下了班还要马不停蹄的做饭,我开始学着做饭炒菜替他们分担一点。
晚饭后,19:30至20:30上晚自习、认真完成当天的作业并提交钉钉群,老师每次批改后,我就要去看看,今天有没有被评为“A+”。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妈妈跟我约定了,我认真听课,作业质量优秀,能满足我一个大的愿望,这使我不由自主地感觉到内心很积极。
周末,白天我还是在家里写作业,刷题,网课生活比的就是自律,妈妈说测一下就知道我有没有认真上课了,于是给我买了资料让我做,做完作业后,我会和小区同学们一起去打篮球,打到晚上十点半才回家,那种释放压力和心情的感觉,真爽!
虽然在家上网课很方便,但我还是更想念在学校上课的日子,想念老师和同学。希望这场疫情早日退散,让我们早日回到熟悉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