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景作文欣赏
冬季,一直充斥着我的一段美好记忆,初中写景作文。当无际的银白锦缎将枯草覆盖的时候,你会惊叹于探出头来的几根油绿油绿的小草,就像我们的友谊,并不轰轰烈烈,却让人回味……
对于时间的记忆模糊了,只是清晰地记得那个漫天飘雪的下午。
放学了,幼小的我们站在参差不齐的队伍里面,稀稀散散地走出了校门。我和你嬉笑着向对方身上扔雪,玩得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我还是没有等到妈妈,你便热情地邀请我去你家里玩,我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你把你所有压箱底的“宝贝”拿出来和我分享,我们又自觉地写完了作业,如释重负。不知不觉的,天黑了。事情永远不会再你的意料之中,或者说我从未试着预料过什么。随后,妈妈打来了电话。
她说,她和我的老师急得火上了房,我却在这玩得忘情……
夜幕低垂,我哭着被妈妈拉出了你家。你却依然不明白我已经大难临头,还没心没肺地问我下次什么时候来!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然后,情节参照成语“乐极生悲”。
雪停了,来时我和你的脚印,依稀犹在……
几周后,我又来到了你家。
你兴高采烈地给我开门,把我拉到阳台。我的目光转移到几条安静的小鱼身上。它们默默再默默,静止于水中,仿佛定格了一般。我等待它们突然游走,但我们都彼此一动不动你轻轻拍了拍我,说想要给鱼缸换水。我帮你托着缸底,你用手拦着鱼,怕它掉下去。我还是看到了那条小鱼毫无防备地顺着你的指缝游向了狭小的排水口,你却还是无动于衷,脸上认真的表情,让我看了好久……你满是成就感,欣赏着在清澈的水中自由游荡的小鱼们,这时,才惊讶地发现少了一条鱼。“鱼呢,怎么没了一条?”“刚刚掉出去了!”我竟回答得那么平静。我们相互愣了一会儿,又突然间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你说我没有同情心,我说你笨……
窗外,一片雪悄悄落下……
四年级,我转到了另一所学校,我们互相都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中学生作文《初中写景作文》。你在我的记忆中淡去,却一直没有消失。也许再久一点,我就会忘记你了……但是我会感觉得到,冬天来临时,雪花带来的寒冷和几缕淡淡的忧伤。
我和你,那是一段短暂却永恒的友谊……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
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春,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
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于是,开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松软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温床可以如此地平实。只要季节的老人飘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种子,都可以在这里孕育,并赋予生命一种变换的姿态。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之画卷。
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于是,开始在春天漫游。
披着柔媚的春光,让略带甜意的风,从身边掠过。就会领悟到春的气息里,其实包含着一种最令人感动的柔情。也会觉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亲,她竟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让它们踏着那最为柔媚的第一缕春光,相拥而至,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
你看,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无论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着有生也有死的历程,也都有稚气和成熟的时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也无论是否有名有分,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呀,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齐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