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五千年的中华大地上风起云涌,经历着无数次“江山不改人已换”的历史变迁!综观历史变迁!纵观历史,回懵苍穹,有太多的人和事令我难以忘却,似一杯杯香茗让人品之不尽,回味无穷让人唇齿留香,萦绕心头。
我穿越时空的羁绊与束缚,抛弃空间的限制,畅游历史的长河,感慨于伟人的回忆中!郑板桥的“千磨万机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曹雪琴的“字字看来全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文天祥的“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放不肯休”;主席的“宜将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在这些似钻石般的名句中,让我读懂了伟人的胸怀和豪情壮志,正是他们那一颗颗伟人的心灵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功绩,为中华民族的历史蓝图上描绘了灿烂的一笔。
伟人之所以可以成为伟人,不光在于他们有那多令世人惊羡的才华和智慧,还在于他们有一种敢于迎接困难,却决不动摇自己的决心,大不了便身首异处又何妨的决心!
为了实现自己成为一名清官的梦想,郑板桥家徒四壁,一贫如洗;为了维护华夏子孙的利益,林则徐竭尽忠心,流放外地;为了完成《红楼梦》这一旷世奇作,曹雪芹饱受欺侮,忍饥挨饿;为了成全做了忠臣的心愿,文天祥选择了与国共存亡,慷慨赴死……
我们所看到的仅仅是伟人身前的光环,却不曾看过伟人身后所付出的辛劳与心血。可想而知,欲成功,必须先要经过一番非常人所能及的努力才行!“不是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面对佞臣昏君,屈原选择了投江;面对荒漠原野,苏武选择了固守;面对官场腐败,陶潜选择了归隐;面对大江东去,苏轼选择了旷达。比起这些伟人的苦难,我们的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
独自踯躅在冰冷的寒夜,你是否在为遭遇挫折而困苦不堪;徘徊于夜色仍明的街头,你是否在为生活的不顺而将痛苦放大?擦干汗水,拭去泪水,装满欢笑,重拾自信,让我们一起在这奔流不息、滔滔不绝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一串属于我们自己的足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