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樱桃小嘴微微翘起,四目相对,深情相拥,脸颊上顿时一阵温润之热,一股暖流从脸上直透心扉,这就是女儿的吻,人世间最珍贵礼物
“妈妈,你每天早上上班走的时候,让我亲你一下,好吗?”以前在农村中学,距离远,工作忙,天还没亮就踏上征程,回家时总是披星戴月,时常晚上还回不了家。女儿在城里上幼儿园,我几乎都没有接送过。她特别渴望像别的孩子一样有妈妈的陪伴。上了三年幼儿园,只要早上我要走,她都会踮起脚尖,深情亲吻我一下,并且略带哭腔地问一句:“妈妈,下午放学谁接我?”其实,她早已知道答案,但还是要不厌其烦地问。每当看到她渴盼的目光,眼睛里噙着泪花,我的心就变柔软了。
“妈妈,我刚才摔了一跤,腿磕破了,好疼呀!”从小到大,她都很坚强,因为跌倒了,我们都不会主动去扶她;与小朋友闹矛盾,都是鼓励她去主动道歉;做错事情了,告诉她:知错能改,依然是爸妈的乖宝贝。所以她早早地就习惯了坚强、习惯了独立。有时候,真的被磕疼了,与小朋友的矛盾解决不了,满腹委屈地跑到我跟前向我诉苦、寻求慰藉。我就会将她拥入怀中,轻轻地在她红扑扑的小脸蛋上亲一亲,并且在她的耳边悄悄私语,抚慰她受伤的心灵,还别说这一招挺管用,马上她就停止抽噎,破涕为笑了。等到心情稍微平复的时候,还不忘回赠我一香甜的吻。
“妈妈,你看我棒不棒,厉害不厉害?”女儿从小就有表演天分,幼儿园亲子运动会时,她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她的自信从容,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可那一次,很遗憾我缺席了,后来看了视频,很为她骄傲,为她点赞。幼儿园毕业典礼时,她是小小主持人,这一次,我没有缺席,中午早早就去了学校,给老师帮忙,为小朋友们化妆,她很自豪,自己的妈妈能来帮忙,总往我身边蹭,有时还有点故意显摆,在我脸上偷偷亲一下,然后诡秘一笑。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什么事都写在脸上。我明显看到其他小朋友对她投来羡慕的眼神。我在想:有多少次她都是用那样的目光去羡慕别人的呀!
自此后,大凡有活动,我总是想尽办法不缺席。上小学了,课业负担重了,周末写完作业,带她到小朋友家里玩。她们一起捉迷藏、过家家,有时候还玩当老师的游戏,因为几个朋友大多是老师,耳濡目染吧!闲暇时,约上几家人,走进大自然,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求知,在旅行中成长。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们做家长的对孩子最大的期望!
聚会总是那样短暂,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样美好。爸爸们在一起品茶聊天,妈妈们在一起谈天说地,宝贝们在一起嬉戏玩乐。人生如此,岂不乐哉!每每结束愉快的聚会时光,宝贝都不忘总结一句:“妈妈,今天过得很开心!”说完就又习惯性地踮起脚尖,我也下意识地微笑着低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