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很多学校通知学生家长观看。南阳市九小向家长发送温馨提醒,倡议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观看节目,感受王锋身上“舍身忘我”的人性光辉,传递“南阳好人”正能量。许多家长陪孩子一起流着泪观看了颁奖典礼,为十个感动中国人物的精神而钦佩。
“我是擦着眼泪陪孩子看完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的,这虽是孩子的家庭作业,但却给我这成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家住人民路的家长方芳说,“观看王锋的英雄壮举时,我内心仿佛受到激烈撞击与神圣洗礼,在激动与眼泪交织背后,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震撼与动容,更多的是内心深处激发出的自豪与感动。”
“王锋荣膺感动中国人物,让我再一次热泪盈眶。他的英雄事迹是‘方城好人’、‘南阳好人’现象的再次有力佐证!”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方城县杨楼镇教师郭春鹏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先进典型,我为家乡好人层出不穷而感到由衷高兴,我要身体力行和大力弘扬王锋精神,用行动感染带动更多人教好书育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