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这个节目,我想在我们每个人耳边,都有听过,可看过的不知道有多少。在我第一次看这个节目过后,我很后悔,愧对自己为什么早早不看呢?在看后,给了我很多对自己的看法,和一些精神鼓舞的力量!
在2010年“感动中国”评选人物颁奖盛大节目中,有一些鲜味人知惊天动地的事迹和人物,呈现在我们面前,我想她们每个人所说的每句话,都是所发事迹的真切感言,值得我们寻究和学习。他们用智慧,勇气,爱心,拼搏,那种不怕屈服,坚忍不拔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
生命对于我们来说,来的太容易,但是太脆弱,去的不容易,因为他很坚强,他能与死神做最后一搏。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意义在于这一次,看我们怎么去把握。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学会怎么用生命去奉献,怎么用知识去获取。要知道什么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们要以集体利益为主,时刻做好牺牲自己的准备。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要听从党的指挥,一切为人民服务,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虽然有些事不是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我们也要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人的这一生只做好事不做坏事。我们要向那些人学习,做一名雷锋的传人,做一名真正有文化道德素质的中国人。
在“感动中国”这一节目中,我深刻了解了一点,“态度”这一词。态度决定一切,态度包含了对事物的认识,对事物分辨是非的举措,恒心,勇气,和理性的思考等。这对于我们大学来说,是要认真学会去做,学会去改变,学会去对待的一件事,或许我们的一生就因为态度的改变而改变着。
在看到“感动中国”时,我情不自禁的回想起了解放前和解放以后,人们的生活水平,科技水平,精神物质文化水平,国家的昌盛,和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的重大改变。这都是老一辈的科学家,革命家,知识分子,用自己的智慧,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新中国。
我那小时候的理想是想当一名科学家,因为我对任何事物充满了好奇,对事物喜欢不断的去巡查到底。我一生最佩服的是英雄,因为我也想成为人们心中的一名英雄,英雄很伟大,很了不起,总是那么的令人刮目相看。我也很喜欢有知识聪明的人,因为在受教育的成长过程中,我想我的成绩变得很优秀,我也想考清华北大。我想,现在虽然这些理想多么的令人回味,令人羡慕,令人想马上去做到,但不管做哪种,我想都是爱国的。因为我们必须爱国,祖国需要我们,我们也不能没有祖国!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动,也很感动,感觉有一股士气逼着让我大声吼出来!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为我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我现在什么都不怕,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有你们在,那我还怕什么;因为有你们的精神支持着我,我也不必害怕。祖国给予我太多太多面对一切困难的办法和勇气,所以我什么都不怕!唯独怕的是我们不敢面对自己,这是没有自信诚实的表现,我想祖国也不需要没有志气的人吧?
在每年的寒假放假中,作为我们学生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平安回家过个大年。我想不光是我们这些学生,还有千千万万的农民工,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带着含辛茹苦的血汗钱想平安回家和子女团聚。可万一在旅途中天灾人祸眼看就要来临时,我们应该怎么做了?我们此时此刻要学会冷静,团结,寻找迅速解决问题的办法,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每一个人。这就是爱,这就是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爱去帮助每个人,用团结的力量去挽救更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生命。只有这样做,我们才不会遭到道德和良心的谴责。
在看到刘丽姐姐的感人事迹后,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为我所做的一切,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的为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以后该如何去回报我伟大的母亲,还有我的祖国呢?我想我们在坐的每一位大学生在看完“感动中国”后,都有所感触。我们真应该抓紧时间好好学习,而不是在这混文凭。刘丽姐就跟我们的父母一样,无私的关爱自己的兄弟姐妹如同自己的子女一样。酸甜苦辣不是吃出来的,而是用自己脆弱的身体磨练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