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时间老人悄无声息地沐浴于冥冥的太空,当日嬉戏于林间的小精灵们早已走出童年的红房子,绿草地沐浴着风雪,奔向诱人的成熟,在这夹着春意的冬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假期生活
好耶!终于放假了,我们像从笼子里放飞的小鸟一样,又自由、又快乐、又放松、兴高采烈的,摆脱了这沉重的肉体束缚,在无际的天空中飞翔。正在这时,满洲里一年一度的冰雪节也开始了,夜幕降临,我和几个好朋友约好一起去看冰灯,天上的明星一闪一闪的也来凑热闹,来到冰灯的门口,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透彻,一进门首先看到的是挂着上百只红灯笼的天安门,那么雄伟,那么壮观,犹如海市蜃楼一般美妙,椰子树下是一条龙似的长廊,变幻着颜色,奇妙无比,站在长廊上向远望去,琳琅满目的雪雕;冰灯就更加绚丽多彩了,再往里面走观赏那高高的埃菲尔铁塔、雪雕俄式木格楞、竞相开放的冰荷花、展翅待飞的冰天鹅、还有那昂首欲鸣的冰公鸡、活泼可爱的冰小猫、奔腾的千里马……晶莹剔透,彩色缤纷,象是步入了神话中的水晶宫。最让我们关注的还是那万里长城冰滑梯,我们几个同学鼓足了勇气站在万里长城上,飞速的滑下去,真是又惊险又好玩儿又刺激,这时的天色也不早了,强冷的空气也向我们敲了一下警钟,我们要回家了,回头望望那美丽的景色,我们十二分的恋恋不舍,它真的让我们大饱眼福,又让我们玩了个痛快,临走时我们也学了一下李白、杜甫、不约而同的一起作了一首打油诗:
冰雪节,真热闹。
这里的景色多美好。
海市蜃楼高空耸,
迷宫里面团团转。
埃菲尔铁塔真威风,
万里长城更精彩。
这里的景色真美好;
留连忘返走不开。
拍张照片作纪念,
明年冰雪节我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