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注重细节,在平常的失败和教训中累计财富,“世事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洞察细微之处是一种功力,需要不断地训练和机遇。
“这10年经历的12家公司,培养、锻炼了我对人、对事、对未来的敏锐的洞察力,举个小例子吧——真正的考官,不是您,而是这位倒茶的老人…”很佩服这个观察细微,有自己独到眼光的小伙子,他注意到了常人忽略的东西,经过分析和察觉抓住了事情的关键、事物本质。个人觉得敏锐的洞察力比起学历、经验更加的宝贵和重要,那是一种技能,一种课本上学不到的技能,需要长期、长期的细微的观察、思考、判断…
关系是人与人互动的产物,在面对形形色色的对象时,洞察力和判断力相当重要,首先,了解清晰他想要的,然后有计划地满足他所需要的,这是交易,成功的交易。
在社会不断进步的今天,迂回婉转是沟通交流的一种新方式,直接的表达自己的要求、建议看上去有些鲁莽和露骨。揭开谈判时那神秘的面纱,需要观察,细节本身就是一种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