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5月20日,对于我来说的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参加了郑州拓展训练中心在南阳五道幢拓展训练基地组织为期两天两夜的拓展训练营,这两天的所作所为让我懂得了团队的含义。以前总是单纯的认为团队无非等同于合作,现实告诉我并不是这样。当你选择进入一个团队的时候,意味着你将接受一种责任,背负着团队的荣誉,一种承担,团队需要你,你必须毫无保留分付出。它有时会让你欣喜,但这种欣喜往往伴随着艰辛。没有团队成员的合作,没有成员之间的配合,一切都是枉然。
那天大概8点左右出发前往目的地。在路上我们高谈阔论,殊不知等待我们的挑战是什么。当车驶进一个犹如“桃花源”的地方。就是前面所说的南阳五道幢,算得上一个挺不错的风景区。到处可以看见绿色。教官把我们带去训练场地。我们自行组队,我们队的队名叫传闻中的三公主,呵呵,团队里只有三个男生,是不是很有心意。第一个项目是高空项目。大概有6,7米左右。我们需在系上安全带的情况下,走过一座桥。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一般的桥,是由十几块小木板和几个绳子组成的,所以走起来有些晃动。团队里一个一个勇敢的都走了过去,轮到我了,我也没想太多。上去就飞快的走着,突然感觉自己很享受这种漂浮的感觉。尽管团队里有些人还是惧怕这个项目,不过每个人都勇敢的走了过去。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瞬间闪耀在这个团队的每一人身上。第二个项目是找数字。有三十张卡片,每张卡片代表一个数字,卡片可能是英文字母,可能只是图案,需要我们去仔细琢磨。试了5次,我们还是因为时间问题没有成功,但每一次失败后,我们都会总结,把自己心里记住的那张图片与团队每一个商讨。功夫不负有心人,第六次,我们以54秒,第一的成绩完成了这项挑战。第三个项目,是过电网,一张很大由绳编成的网,上面有许多大小不一的网口。团队需要依次穿过网口,当时我们在做这个项目时,下起了大雨,但我们仍坚持进行,因为每一个网口只能过一个人,所以还是很有难度,因为我们队有三个男生,第一个男生先过去,然后由我和另一人依次帮助女生过网。最后,我。俩再过去。这个计划显然不错,我们试着过去几个人,但却因为一次次的触网,被教官要求集体返回。我们没有气馁,反而变得更加的小心翼翼。最后,终于全队过网,当教官说这个项目的成功率只有30%的时候,我们甭提多自豪。
说说最后的一个项目吧,集体翻过4米高墙。一个极具挑战的项目。刚开始,当我们每一个人站在墙下面时,心里都有些发软,怎么这么高。光滑的平面,没有一点可以支撑的地方,如何翻越。项目开始,我们想了很久,决定做人梯。因为我们外语学院,男生偏少的缘故。意味着男生需要付出更多,但是作为团队的一员,没有一个人退缩,义不容辞的抢着做人梯。让女生踩着我们的手和肩膀,再由上面的人接应翻墙。途中因为违反项目归队,队长被罚做俯卧撑,里面不乏有女生的身影。看着他们因为我们的错误,做出承担的时候,我们很伤心,真的,这些真是作为一个团队需要承担的吗。种种这些无疑激起了我们对成功的渴望。我们严格按照归队,不畏艰辛,终于完成任务。当那首《真心英雄》响起时,我们紧紧的的抱在一起,也许这就是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当喜悦充斥着我们时,我们不会忘了付出,每一个人的衣服沾满了泥巴,我们不会嫌它脏,反而认为这也是一种幸福。
在欢声笑语中,这个活动圆满的结束,似乎由之前的反感,变成了现在的依依不舍,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吗?
这次拓展活动,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明白它有多难忘。团队,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一个班级,需要组成一个团队,共同学习,生活。一个公司需要一个团队,彼此合作完成的工作任务,不仅可以使得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而且还能给枯燥乏味的工作增加许多趣味。我总结了团队成功必须具备三个词,一是合作,二是承担,三是不弃。当你决定走进一个团队的时候,这三个词意味着你时刻要把它挂在心里,无论做什么事情之前都有把这三个词提在前面。一个团队到底有多大的魅力?它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彼此更加的亲近。它能够让我们更清楚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处境,给自己合理的定位。它永远给你传达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当你骄傲时,它会告诉你,成功并不是你一个人的努力。当你气馁时,它告诉你,背后还有那么多身影在默默的支持你,怎么可以轻易说放弃。在今后的生活中,我想我更加清楚的知道如何去融入一个团队又该如何在一个团队中生存下去。团队中,你需要学会尊重每一个成员,你更应该学习大家的优点,从而才能改正自己的不足,提高自身的能力,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价值。
难忘的团队,难忘的每一张成员的笑脸,永远印在了彼此的心里。不会伴随时间推移,随风而去。
难忘的经历,需要一个很好的总结,所以感觉有必要写这篇文章,这样才能把难忘留住。我不敢说以满分的成绩完成了这次活动,但我学到,体会到的东西,几乎可以超越这个满分。只希望种种的那些感受不只是一时停留在脑海里,我希望它出现在我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有了团队,人生路上才不会孤独,在此也感谢郑州拓展训练中心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希望以后建立长期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