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走在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xx上,也许一抬头,就会看到一个建筑物,算不上富丽堂皇、气派高大,但是无比雅观、一尘不染。
没错,这就是我的校园——xx小学二校区。纵然没有蓊蓊郁郁的树木,没有姹紫嫣红的花朵,她却质朴地坐落在繁华吵嚷的街道上,像一支空气清新剂,成为一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
一进校门,蓬勃的朝气迎面扑来。在窄小的前厅里,我们仿佛走在进入知识殿堂的路上。再往前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不大的操场和四周围绕着的教学楼。怎样大小的操场呢?五六百个人举行个仪式什么的,刚合适。坚硬而铺得平坦的砖地上,洒下了我们的汗水,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操场右侧,有一块黑板,上面是小型比赛成绩记录或张贴重要通知以及文件的地方。我们曾在这里斗志昂扬,如果你仔细倾听,也许还能听到呐喊助威的拉拉队欢快的叫声。体育课时,会传来阵阵嘻闹声或是我们跑步时很响的踏地的声音,像一支高亢的进行曲。
教学楼别具一格,乳白色的楼房,时时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十分唯美。门庭前方向左走,是通往二楼的楼梯。楼梯扶手成古褐色,雅致朴素。走在楼梯上,仿佛被一种隽永深邃的气韵深深吸引着。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在楼梯的转弯处,有一扇小小的窗,巧巧的,往里看,是古老陈旧的平房和稍远一些的枯树败叶。
到了二楼,你看到的第一个教室便是我的教室。上面挂着“四年二班”的小牌子,很干净的门,走进去,豁然开朗。
我们的教室宽敞而明亮。洁净的桌椅,透着闪烁着的、迷离的光点,一排排,一列列,整齐地放在安静的教室里。左面,有四扇窗户,玻璃透明得如镜子般晶亮,打开它,清新的空气和和煦的微风在教室里无声无息地荡漾,洗尽铅华的纯真浸染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中。后面,贴着我们的作文和资料,丰富多彩,是我们在浩如烟海的文献中寻找的最精当、最华彩的篇章。往前走,脚下的木地板会轻轻地唱起歌,黑色发墨绿的黑板镶嵌在洁白的墙上。上方是“团结活泼、好学守纪”八个醒目的大字和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它们与老师的谆谆教诲一同铭刻在我心里。
在这样安宁美丽的教室里,处处萦绕着书香、墨香、纸卷香。我们如饥似渴地吮吸着知识的甘泉,享受学习的快乐,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离开教室,来到宽宽的走廊,下课铃打响,站在半开半关的玻璃窗旁,俯视整个学校,或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平视几座高耸入云的楼房,偶尔有几只鸟儿随着视线徐徐地越飞越高。深呼吸一下,消除学习的疲劳。
当你离开我们的校园,有必要再看一眼那乳白色的四层小楼,望一望晴空万里时柔绵的云朵和耀眼的太阳。当你踏出校门,有必要再凝视这朴实古典、毫不张扬的校园和前厅悬挂着的一幅字——学海无涯,再闻一闻那股墨香、书香、纸卷香。
这就是我的学校,我挚爱的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