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期中考后的反思
考试后,我最关心的莫过于各门课的成绩了,可成绩并不是怎么样,语文84、数学97、英语99。其实分数不过是对我们这一个学期的一个评价,考完后并不应该盯着他,而是要明白失分的原因并及时弥补这一阶段的不足。学习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成绩不理想的背后,是问题的暴露。我们必须总结失败的原因,采取措施,加以补救,才能在以后的期末考中创造辉煌。
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总结如下:
1、平时未养成认真的习惯,马马虎虎,粗心大意,导致一些题目被扣分。
2、 准备不充分。毛主席说,不打无准备之仗。言外之意就是没准备过得是很难做好,我却未按这句至理名言行事,导致这次考试吃了亏。
失败了怎么办,认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这次失败的原因是什么?要认真思考,挖掘原因。
第二:确定自己的目标,不能因为失败而不甘心,要正确衡量自己。
第三:制定计划,明确自己想要的,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的追求。
第四:吃一蜇,长一智。应该做一个学习的强者,不然下一次又将名落孙山。
综上,我决定:
平时锻炼自己,把学习放在中心地位并做好充分准备,打一场悲壮彻底、当之无愧的战斗。我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俗话说得好:无志之人长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